槟榔中的“硒”有元素

来源:作者:时间:2022-03-16 18:13:54
  大家听说过硒这种元素吗?硒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只有千万分之一,但它对人类健康的巨大作用是其他物质无法替代的。

  那槟榔的鲜果是生长在什么地方呢?槟榔鲜果主产于海南省,海南公路两边都种植了很多槟榔树。和成天下槟榔,坚持选用好果子。正是这样的匠心制造,和成天下百元槟榔万里挑一,优选汁多肉厚的海南万宁果,因为海南万宁过比其他产地的槟榔果,汁水更多,果壁适中,更耐嚼。说到万宁,富含硒这种元素,除了是著名的“中国槟榔之乡”,还是著名的世界长寿之乡。

  那槟榔的鲜果生产的环境有什么特点呢?海南万宁位于北纬18度,年降雨量2000mm以上,年平均气温24摄氏度,土壤富硒率近70%,山青水秀、独特的气候条件给了槟榔良好的成长环境,当地的槟榔果腔丰满,果肉细腻,果汁丰富。它有干无枝,四季常青,有花有果,春季打苞犹如少女含情,夏季开花芬芳馥香,秋季结果颜色赛绿玉,浓绿晶莹,婷婷玉立,丰姿绰约。

  那槟榔有什么“硒”有的传说呢?槟榔又属中国四大南药,可入药,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中药。槟榔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和有益物质,如脂肪、槟榔油、生物碱、儿茶素、胆碱等成分。具有独特的御瘴功能,主治虫积、食积、气滞、痢疾,驱蛔,外治青光眼,助消化,治疟疾、水肿、腹胀痛等功能。其药理作用在《本草纲目》都有记载。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新兴小吃生意火爆,彪味排骨成油炸界的新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