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季度欧盟乳制品进口数据出炉——增长势头迅猛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8-30 10:48:11
  在中国乳制品市场中,进口乳制品一直占有重要的地位。由于诸多历史原因,如食品安全等,国内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信任度一直不高。很多消费者更偏向于进口的乳制品,认为进口乳制品质量更有保障,安全性更好。

2021年第一季度欧盟乳制品进口数据出炉——增长势头迅猛

  因此,2000年之后,中国的进口乳制品量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尤其是2008年之后,这种增长更是明显。海关数据显示,在2020年,中国进口了337万吨的乳制品。进口乳制品来源地中,欧盟,尤其是意大利的牛奶和乳制品增长非常明显。这其中一部分原因归功于从去年开始,欧盟开始在中国举办了一系列的乳制品推广活动,提高了中国消费者对欧盟牛奶和乳制品高质量和安全性的品牌认知。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中国的乳制品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最新研究,,2020年我国乳制品销售规模达到了6385亿,较2019年增0.9%,近1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左右。中国有望在2022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市场。

2021年第一季度欧盟乳制品进口数据出炉——增长势头迅猛

  一直以来,由于缺乏相关的消费文化,中国的乳制品消费,尤其是牛奶消费一直不高。近年来,由于家庭收入的增长、乳制品作为健康产品的观念普及以及中国政府的推广促进了乳制品的消费增长。

  中国卫生部发布的官方的营养指南中,提到了乳制品的食用及其在日常饮食中带来的益处。这项工作是克服乳糖不耐症的第一步,乳糖不耐症是中国乳制品行业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培养日常乳制品消费的新一代是乳品行业的目标。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婴儿出生时就具有乳糖酶的生产能力。乳糖酶是消化乳糖所必需的酶,如果人们停止食用奶制品,乳糖酶就会丧失。如果孩子们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他们的消费量,他们在成年后还能继续产生这种酶。

  据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人消费的乳制品种类中,鲜奶、奶粉和酸奶最受欢迎,黄油和奶酪相对消费量较低。乳制品行业和消费者已经慢慢了解到发酵牛奶可以分解乳糖,这也是为什么酸奶如此受欢迎的。

  2021年第一季度欧盟和意大利的乳制品进口数据

  意大利的牛奶和乳制品在欧盟产业中占有举足若轻的位置。近来年,意大利对中国的牛奶和乳制品也在一直增加中。尤其是意大利的奶酪,虽然所占市场份额不大,但是增长比例一直非常惊人。

  在2021年第一季的数据中,欧盟和意大利对中国的牛奶和乳制品的出口量相比去年都有明显的变化。

2021年第一季度欧盟乳制品进口数据出炉——增长势头迅猛

  上面表格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欧盟出口到中国的乳制品整体呈现了上升的趋势。2021年第一季度意大利的乳制品更是增长喜人。其中主要的增长来源于酸奶、牛奶和奶酪。而黄油的增幅相对较小。

  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www.shapesoftaste.cn

  我们的微信官方账户shapesoftasteEU

  一起享受来自欧洲的原汁原味牛奶和乳制品

  祝您健康长寿!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加盟赚钱要趁早,吃鸡还是川味好——鸡外婆川味烧鸡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