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万千·大青领先”,吴忠市“美丽乡村”葡萄精品发布活动启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6 18:49:56
  9月6日,“葡萄万千·大青领先”暨吴忠市“美丽乡村”葡萄精品发布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在吴忠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由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青铜峡市小坝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通过品牌介绍、葡萄采摘、电商平台签约、趣味游戏等环节,着力进一步提高大青葡萄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构建农旅融合、农商融合新模式,打造农民增收致富新引擎。

\

  大青葡萄是宁夏独特的中晚熟葡萄品种之一,栽培历史悠久。其果粒大、果皮薄、果肉甜、多汁、含糖量高、有清香味、产量高,在全区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市场份额和知名度。吴忠青铜峡市先锋村由于土壤沙壤土,透气性好等地理气候优势,产出的大青葡萄晶莹剔透、皮薄肉厚、香甜可口,“龙二”“先锋”等大青葡萄品牌受到吴忠及周边县市客商的广泛青睐和一致好评。

\

  据了解,吴忠市今年4月柔性引进上海交通大学、国家葡萄科学家王世平教授,北方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军教授,农科院园艺所首席专家陈卫平研究员,与大青葡萄种植团队共同组建了集战略设计、栽培研究、标准管理、品牌规划为一体的专家团队。专家团队对大青葡萄产业结构、栽培及防裂果技术、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加强指导,进一步实现了葡萄果穗标准化。同时,统筹线上线下资源,利用电商直播推广、发放实体消费券、果园采摘体验等活动,助力大青葡萄销售,提升营销转化比,促进“先锋”“龙二”等区域商标品牌增值,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

  活动现场从大青葡萄品种、标准化种植种植、品牌效应等方面展开介绍,发布耐储存、易搬运的新型包材,与会企业、直播平台与农户、合作社现场签约,与会领导为电商农产品合作户代表授牌,逐步完善供需对接和交流合作平台,让大青葡萄在产业链、供应链上具备更多优势,实现1+1>2的效果。同时,现场举办了果园实景体验、小游戏等环节,游客们完成大青葡萄从采摘到收获的“零距离互动”,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网红达人在各平台进行推广,对大青葡萄的种植园区、产品品质等现场直播,进一步扩大大青葡萄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

  下一步,先锋村将大力发展农村旅游,将农业与旅游业充分结合,为农民增收拓宽路子,为葡萄销售打通渠道,为农村发展奠定契机。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业内首创营养理念官宣在即!9月8日冠能将为宠物食品行业带来哪些新思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