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砸过亿资源换增长43%,无穷这买卖到底值不值?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6 18:38:19
  早在2021年7月,肉类零食龙头品牌无穷食品就高调吹响进军华东市场的号角,在业内外引发巨大关注。

  为了在华东燃起来燎原之火,无穷食品与分众传媒达成战略合作,投入亿元级别资源营销,在携手品牌核心产品“无穷蜂蜜味烤鸡翅根”建立心智阵地,强势引爆品牌的基础上,结合华东区域特性,因地制宜进行产品和渠道的扩充,在线上线下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消费体验。

  时隔一年,无穷食品在华东市场的 “火势”如何?

  根据官方数据,2022年3月-6月,无穷烤鸡翅根在华东地区的整体销量同比增长43%,增长趋势领跑整体市场,可以说,在加码华东市场后的第一年,无穷食品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而为了延续增长势头,无穷食品乘胜追击,近期携手分众传媒再次出击,霸屏华东区域,以更加强势、更加高调姿态,释放“无穷”势能,旨在撬动更大增量空间,助力市场份额迈向新的台阶。

  也许有人会提出质疑:砸过亿资源换来区域内销量43%的增长,值吗?相信读完这篇文章,大家心里会自有答案。

  豪掷亿级资源!底气何来

  我们先从无穷食品豪掷亿级资源的底气说起。

  无穷食品之所以敢于豪掷亿级资源,靠的是品牌22年积累的实力。

  1999年,无穷食品凭借一款克服了产品保鲜、存放与携带问题的包装化盐焗鸡产品开启了肉类零食赛道高歌猛进的征程。如今,无穷食品已是肉类零食行业当之无愧的执牛耳者,每年卖出20亿小包,全国总销售额每年增速保持在20%以上,曾连续十年成为鸡肉类目销量全网NO.1。

  能够决胜市场,产品力是关键。无穷食品洞悉需求端的变化,针对消费者口味的多样化,不断创新产品风味,形成多系列、多口味的产品矩阵,持续为品牌绘制新的增长曲线。目前,品牌产品矩阵以盐焗、烤、酱卤、蛋4大产品系列, 50多个品项产品为主,并延伸至 “嫑胖”系列,用“健康又好吃”的低脂鸡胸肉零食,实现减脂、健身、减肥人群的吃肉自由,抓住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

  值得关注的是,无穷食品对新品的研发均采用“3年研发2年调研改进”的五年梯队模式,以确保“无穷出品,必属精品”。而这份对品质的坚持,无疑建立在企业大力投入研发和严格把控生产的基础之上。

  无穷食品自建博士后科研站,拥有10万平方米GMP标准化生产厂房的现代化禽肉制品生产基地,历年获各项工艺专利高达47项;总投资2.1亿,自建占地400亩的无抗绿色有机农场;行业内首创“内袋真空,外袋充氮”锁鲜技术,把保鲜工艺推向新台阶。研发、养殖、生产、销售,无穷食品从每一道工序入手,夯实品质基础,终极目的就是让消费者放心地享受美味。

  以无穷烤鸡翅根为例,无穷食品精选优质鸡肉与多种名贵香料,加以165℃恒温烤制、121 ℃黄金温度锁鲜、4℃真空入味等特制工艺,实现肉香与料香的完美融合,成就无穷烤鸡翅根较之市面同类产品更加焦香浓郁的口味和更加干韧带劲的口感。另外,依托于国内先进的烧烤设备与国内领先的生产基地,确保产品的品质如一。美味与品质兼得,无穷烤鸡翅根得以征服消费者味蕾,畅销全网。

\

  总的来看,凭借硬核实力,无穷食品能够引领肉类零食消费。同样的,实力傍身,无穷食品能够自信地高举“22年专注优质肉类零食”旗帜,通过分众电梯媒体,将品牌声量推向更高潮,也是依托于这种高频引爆的营销策略,无穷食品得以加速占领心智,打造更稳固的品牌壁垒。

  重仓营销的“含金量”

  为什么要加速占领消费者心智?

  根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发布《2021卤制品行业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CBNData《报告》),2020年休闲卤味行业规模约1235亿元,且在未来5年将以每年超13%的增长率持续提升。尤其是疫情的催化下,卤味熟食需求端全面升温,亦推动着供给端的高速增长。

\

  在此背景下,传统卤味王者的积极布局、卤味新势力的来势汹汹。对手林立,无穷食品这位肉类零食垂直赛道上的“隐形大佬”必须加大在品牌打造方面的投入。酒香也怕巷子深,尤其是在注意力稀缺的时代,好产品更要搭配高效的营销。

  分众电梯媒体作为极具品牌引爆力的核心阵地,在品牌营销上爆款频出。无穷食品在分众投入亿级营销,也正是为了通过高频饱和攻击,快速高效地放大品牌声量,强势引爆主流消费人群。

  另外,根据CBNData《报告》,Z世代与新锐白领是卤制品市场的消费主力。其中,Z世代在消费规模和消费人数占比上都遥遥领先,而新锐白领与精致妈妈消费规模增速快,客单价高,展现出巨大的潜力。

  从这一方面来看,覆盖了公寓社区、写字楼、商场等的分众电梯媒体,是这类消费人群每日必经的核心场景,在品牌与目标消费者建立高效沟通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们看到,在刷屏分众的TVC中,无穷食品以“爱你 骨头也不放过”的广告语形成强记忆点,吸引消费者关注,加上 “22年专注优质肉类零食”口号的刷屏,树立起消费者心目中对无穷食品品牌形象的认知,品牌广告效果一出,无疑为无穷食品市场份额的增长打下了心智基础。

\

  特别是面对华东地区较大的市场空白,无穷食品通过高举高打的营销策略迅速打开知名度,同时赋能营收渠道的扩充。更重要的是,作为战略要塞,无穷食品在华东地区的阶段性成果,也将为进一步扩张全国市场注入信心和动力。

  由此可见,砸过亿资源加码华东市场,对于无穷食品的意义,不止于市场份额的增长,更是品牌力、影响力的提升。当下乃至未来,卤味零食市场的品牌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品牌即是核心竞争力,而说到这里,关于值不值得的答案已经是呼之欲出了。

  肉类零食赛道持续火热,新老品牌的竞逐必定愈演愈烈,我们期待并相信无穷食品能够释放更强品牌力,深化竞争力,于百舸争流肉类零食赛道,继续站稳领先者的地位。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广州环特智鱼优检开业仪式在白云美湾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