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在,百病害:3个方法有效排身体湿气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19-11-07 13:16:18
  俗话说“湿气在,百病害,湿气除,百病无”。体内湿气过多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湿气遇寒则成为寒湿,遇热则成为湿热,遇风则成为风湿,湿气在皮下就形成肥胖。判断体内有湿简单的方式就是看大便。体内有湿的情况下,大便溏软不成形。

  此外,舌苔腻,舌苔白厚,看起来滑而湿润,说明体内有寒湿;如果舌苔黄腻,说明体内有湿热。体内湿气过重,觉得困倦、四肢沉重、没有食欲、手脚冰冷、皮肤起疹、脸上黏腻不舒服,甚至出现胃肠道症状,即中医讲的「湿重如裹」。

\

平时可以用以下方法,祛除身体湿气:

  勤运动利代谢

  运动可缓解压力、活络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如站桩、慢跑、健走、瑜伽、太极等健身运动,有助于气血运行,增加水分代谢。

  敲打后背的膀胱经

  平时多敲打后背的膀胱经、进行出汗的运动、早起梳头等也有助赶跑湿气。

\

  饮食清淡适量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发炎反应。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宜过食。

  祛除体内湿气,小豆陈皮茶是佳品,既能当茶喝,又能当饭吃。薏苡仁,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红豆,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

\

小豆陈皮茶利用五谷调理,让你身心舒畅,赶走湿气,一身轻松

  所含材料有:赤小豆、薏苡仁、山药、茯苓、陈皮、佛手

  精选配比,天然有机,无色素添加,天然六味料

  袋泡包装,随身携带更方便,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

  专为忙碌的你贴心定制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变啦减脂,脂肪消失啦

标签
  • 湿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