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辣吗?辣”携手杨紫刷屏分众,打造“辣有引力”年轻化形象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6-30 17:06:44
  近日,在分众电梯广告中,频频能看到杨紫代言双汇新产品的广告频繁刷屏。成立于1992年的国民品牌双汇,在推出“辣吗?辣”香肠后圈粉无数,成功吸引到了偏爱辣味零食的年轻人群的喜爱。

  作为家喻户晓的老品牌,双汇以辣作为品牌的突破点,通过电梯广告集中火力进行饱和冲击,在竞争激烈的零食红海市场中脱颖而出,也为经典品牌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

  辣味食品成为新赛道双汇推出辣味火腿肠强势入局

  食辣,已然成为一种风潮,小龙虾、鸭脖、泡椒凤爪、辣条等爆款不胜枚举,食辣产生的刺激感、满足感、愉悦感,压力与情绪的释怀,正是受越来越多的年轻粉丝钟爱的原因。

  近年来,辣味休闲食品样式不断推陈出新,颇受消费者的青睐,推动了辣味休闲食品行业的发展。据了解,全球吃辣人群高达25亿人,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爱吃辣的。“能不能吃辣”已经成为新时代年轻人交友入圈的重要选择标签。

  2020年中国辣味休闲食品行业的零售额为1570亿元,同比增长4.39%。得益于辣味食品消费多元化,辣味食品在国内休闲食品市场中的比重逐年攀高,从2015年的18.3%升至2020年的20.3%。

  但我国辣味休闲食品的市场格局较为分散,根据日前最新发布的《2021年中国辣味休闲食品行业分析报告》显示,按销售额计,2020年前五大辣味休闲食品公司的市场份额仅为10.7%。并且,我国目前休闲零食销量已破万亿,并将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其中,肉类零食、辣味零食作为休闲零食行业的翘楚,这意味着,辣味休闲食品未来的市场潜力巨大。

  面对万亿市场蓝海,双汇精准重拳出击,推出新品“辣吗?辣”香肠,正是开辟辣味零食细分赛道的一大重拳,双汇在抓住这一核心口味特点和心理诉求的同时,站上辣味零食品类新赛道,与Z世代的口味和情感诉求同频共振。

\

  双汇为年轻人定制化研发梯度辣、风味辣,甄选地域天然香辛料,藤椒麻辣鲜香、泡椒酸辣爽口,天然辣味与弹劲肉粒完美结合,造就了极致的口感与独特的味道记忆。

  作为陪伴70后-00后不断迭代成长的国民品牌,双汇正在通过品质升级、口味创新、营销创新,迅速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在线下百万庞大网点的支撑下,不断满足新的消费需求、不断拓宽新的消费场景、不断增加新的消费机会,推动火腿肠品类、乃至整个肉制品行业向消费升级、健康食品的方向持续发展。

  携杨紫霸屏分众,注入品牌年轻化新动力

  在品牌端,基于对品牌态度和传播内核的深度解构,双汇邀请到年轻圈层的实力小花杨紫作为品牌代言人。随着各类热剧播出,杨紫的热度和影响力仍在不断攀升。

  同时,双汇也跟进了时下最有效的广告投放原则,在“双微一抖一分众”上全面开花,发力社交媒体种草,整合明星艺人及头部主播的直播资源,赢得了爆品的快速传播和大量的用户流量。

\

  但是,在信息爆炸、流量红利已经触及“天花板”的今天,品牌想要单纯依托“流量”来传播有极大的局限性,抢占线下资源已经成为了各大品牌的共识。益普索发布的《2020年中国广告语盘点》显示,83%的流行广告语源于电梯媒体,以分众为代表的电梯媒体覆盖了主流消费人群的日常必经之路,使得品牌能通过分众作为传播载体持续重复地曝光,潜移默化且深入人心指引消费者对其产生熟悉感、安全感和信任感,是品牌引爆主流的首选。

  双汇在推出“辣吗?辣”全新产品后,通过霸屏全国10城的分众梯媒进行饱和宣传,在竞争激烈的零食红海市场中,无疑为品牌注入了强劲动力。而在“辣吗?辣”强势登陆肠类辣味零食赛道后,双汇这家老牌肉类巨头又会通过何种创新姿态焕发出品牌年轻化与新动力,不妨拭目以待。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黑龙江企业参展SIAL China侧记:绿色有机好食品,生态健康黑龙江

标签
  • 双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