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菜加工设备专家:北京新兴荣福高效净菜加工设备,助力净菜加工行业美好未来!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2-03-18 12:17:40
  疫情悄然退去,人们的生活开始重新步入快节奏的状态。一种从田间地头直达餐桌的新业态——净菜行业,开始在市场上悄然兴起了。

  有这样一组惊人的数据:北京市每年蔬菜供应约为770多万吨,每斤蔬菜平均要产生150克左右的垃圾,全年的垃圾总量达到230万吨。在北京市每年产生大约600多万吨的生活垃圾中,有65%左右是餐厨垃圾,而其中蔬菜垃圾又占很大比例。蔬菜中30%是菜叶、菜帮、菜根,这些东西不能吃,而在运输、销售、家庭制作、垃圾处理等所有环节中都造成污染;蔬菜垃圾在填埋处理时会产生大量渗滤液,对垃圾填埋场周边的环境和地下水产生影响,而且还会挥发产生有害气体。这些蔬菜不仅污染环境,填埋处理时还要占用大量土地。为此,北京市商务局曾鼓励企业提高蔬菜产地净菜处理能力,以生产、销售、包装等环节为重点,全面推进净菜上市工作。同样,在湖北省根据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的统计,短短几年时间,净菜在湖北创造的产值就达到了10个亿以上。

  净菜就是已经摘干净;洗干净;切好了块、丝、段,包装精美的蔬菜。买回去简单处理一下就可以直接下锅炒,或者能直接入口食用。可以做到即食即用,切合了当下的快节奏消费需求,尤其受到城市年轻人的亲睐。净菜让烹饪者免去摘菜、洗菜、甚至切菜等一系列繁琐的工序,随着社会消费习惯的更迭,净菜已经悄然进入市场,净菜加工产业已成为众多餐饮、电商等企业的相争之地。净菜加工虽是蓝海,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使得净菜行业面临诸多挑战,未来还有较大增长空间。

  那么净菜加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设备才能突破瓶颈,进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呢?

  新兴荣福叶菜类蔬菜清洗线

新兴荣福净菜加工设备:xinxingrongfu.com

  整条净菜加工生产线主要金属部分全部采用不锈钢材质,采用环保设计理念,净水缸内水源可以无限循环使用,从技术上解决了配餐净菜过程中的节水问题。

  专为净菜加工配送、学生配餐、中央厨房等企业的前端净菜处理设计。

  适合处理各种叶类蔬菜;切割后的根茎类蔬菜的丁、丝、片等;肉类、鱼类、水产、海产品等,可以有效滤除细小杂质、漂浮物、虫卵、泥沙等及堆积泡沫。

  功能特点(FUNCTIONAL FEATURES)

  1、功能齐全,标准化程度高

  集标准切配、高效清洗、振动沥水于一线。

  2、产能大,适合批量加工

  连续式叶菜清洗线可快速切菜、高效清洗、振动沥水,进行包装后配送,设备产能,适合批量加工生产。可定制机器进一步提高产能。

  3、清洗效果好,且不伤菜

  为保证清洗效果,具备多种清洗功能:强力鼓泡、涡流清洗、水流冲浪翻转、高压喷淋等,不损伤菜品。

  适用范围(SCOPE OF APPLICATION)

  适用于中央厨房、团膳、蔬菜加工厂、大型企业、部队、机关、学校食堂、学生配餐、净菜加工配送中心、食品加工厂等大中型企业的前端净菜处理。

  设备构成(EQUIPMENT CONSTITUTING)

  四工位挑选输送机一台、多功能切菜机一台、快速拆装型提升机一台、水流式涡轮清洗机(高缸)一台、水流式涡轮清洗机(低缸)一台、快速拆装型回程接料机一台/周转车两台、离心式甩干机一台。

  新兴荣福根茎类蔬菜清洗线

新兴荣福净菜加工设备:xinxingrongfu.com

功能特点(FUNCTIONAL FEATURES)

  本生产线适合各种净菜加工配送企业,以及学生餐、中央厨房前端净菜处理企业使用。待清洗根茎类物料,从预浸泡去砂初步处理进入连续磨皮机,连续磨机自动完成脱皮抛光处理,进入滚杠挑选输送机到达人工挑选环节,可配备4个或6个人员对物料进行手工挑选,然后,进入下一步自动切割、清洗环节。土豆去淀粉、防止氧化过程可根据需求调节水流大小,清洗完毕脱水后可包装低温保存或配送。

  适用范围(SCOPE OF APPLICATION)

  适合于根茎类和腌制蔬果清洗,如:莲藕、木薯、甘薯、山药、芋头、洋葱、荸荠、萝卜等。

  本产品广泛适用于:中央厨房、团膳、蔬菜加工厂、大型企业、部队、机关、学校食堂、净菜配送中心、食品加工厂等大中型企业。

  设备构成(EQUIPMENT CONSTITUTING)

  浸泡提升机一台、连续磨皮机一台、滚杠挑选输送机一台、快速拆装型提升机两台、切丁机、水流式涡轮清洗机(高缸)一台、水流式涡轮清洗机(低缸)一台、快速拆装型回程接料机一台、周转车两台、离心式甩干机一台。

新兴荣福净菜加工设备:xinxingrongfu.com

  新兴荣福净菜生产线(xinxingrongfu.com)可节省2/3的人工成本。也是突破产量限制这个瓶颈的必杀技。目前,净菜行业规模不大,在行业发展初期,但是未来市场前景可期。从经济效益来说,净菜绝对要比原料蔬菜的效益高出许多。按照业内人士预测,在未来5到10年,我国净菜产业会出现更快速的发展。

  总体来说,净菜加工行业的发展前景决定于社会的大环境,人们对净菜半成品的需求高,净菜加工行业就有市场,人们和餐饮行业对净菜的支持是净菜加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同时净菜行业也要抓住机遇,共同发展。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深耕国民健康肉食 双汇不断打造现象级消费浪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