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白吃“藕的脆片”入驻全国万家门店 线下规模效应凸显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2-03-22 11:00:36
  日前,由北京重力聿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国民级美食动画IP【我是不白吃】,在全国重点城市相继上线了“藕的脆片”,作为全新的零食品类深受年轻人热爱,在我是不白吃对供应链体系升级的背景下,自有品牌产品进军线下市场的脚步加快,“藕的脆片”即将登陆1万家以上的线下门店,线下规模效应凸显。

  据介绍,本次即将入驻的全国线下门店包括沈阳、辽宁湖北、北京、天津、成都的盒马鲜生;以及北京、天津、成都、重庆、山东、西安的知名便利店,例如711、罗森、好邻居、多点、全家、美宜佳等;此外将在新疆全域渠道、成都伊藤洋华堂、上海逸刻、成都大润发精选、成都吉选、武汉悦活里、襄阳好邻居、宜昌雅斯、海南旺豪超市、山西唐久、西安唐久等门店。

  作为专注于动画领域的知名IP,【我是不白吃】一直拓展商业化路径,开创了既好吃又健康的零食新理念,引领业内新消费品的潮流,并依托强供应链能力,持续赋能IP消费者。

\

“藕的脆片”成为零食新C位 引领新消费品潮流

  全国线下市场对“藕的脆片”接受程度很高,各个门店渠道都很乐意合作销售,主要归功于零食新品类的创新,深受广大年轻消费者的热爱,满足了他们对个性时尚的追求。多个调研机构报告表明,90、00后是零食消费品的主力军,同时他们又期望更多的新消费美食出现,来满足自己潮流的消费需求。

  当“健康美味”成为现代零食新消费的词条,“藕的脆片”大量入驻线下门店更符合市场规律,这款产品专为追逐个性、表达自己价值观的年轻人量身定制,带来了一股新消费品潮流,场景随处可见,居家、办公、街头、游园、漫步、度假人手一袋,“藕的脆片”成为年轻人认可的零食新C位。

\

  产品竞争力,也是“藕的脆片”在各大门店热销的原因之一。其主打的卖点是“脆”,采用鲜藕原切的工艺,进口水切工艺实现了0.9mm超薄的厚度,在保留藕片原香的基础上,还原了藕片原本的脆爽甘甜,让食客品味纯正滋味,采用真空低温脱水技术,提升薄脆口感的同时保留了莲藕的营养成分,不含反式脂肪酸,富含人体所需的膳食纤维。

  日前,Innova市场洞察、亚马逊Whole Foods Market(全食超市)、英敏特等多家全球知名消费公司及最前沿的数据洞察机构发布了2022年全球食品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指出,在大健康趋势下,人们更加积极主动地保持着自己的健康,因此在挑选食物时越发谨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注重零食健康,包括零食中健康的成分和营养标注。“藕的脆片”就是满足味蕾和健康的零食新锐,开创了零食消费新潮流。

  除了“藕的脆片”外,我是不白吃还推出了更多的自有品牌零食,如卤烤鸭脖/鸭锁骨、大片芒果干、金枕头榴莲、麻辣小龙虾,不仅在抖音等平台销量优异,也进入了盒马、711、友客便利等全国数千家便利店和KA渠道。

  强供应链能力触达全国过万门店 线下市场规模效应凸显

  【我是不白吃】很好地洞察了消费者的新需求,并频繁创新开创出各种新消费品,与线上视频和直播带货形成流量的闭环,这与其日渐壮大的供应链能力密不可分。在谈及“我是不白吃”为什么能持续发展时,重力聿画创始人兼CEO朱宇辰提出过供应链能力,“在观众转变为IP消费者的过程中,需要更专业完善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产品品质、售前售后服务。未来,公司也将持续深化这方面的能力。”

  通过频繁上线和更新自有产品,【我是不白吃】借力线下市场进一步加强对消费者触达能力的建设,完善“内容+消费”模式,在多元化商业发展道路上正不断前行。随着业务发展,重力聿画引入了电商和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在朱宇辰看来,团队要去负责的就是能够把从视频获得来的用户流量以及用户的信任转化到商品端,做好一切的商业化服务。

  过万家线下门店的布局,产生的规模效应十分可观,不仅能让我是不白吃自有产品能在线下得到大量曝光以及转化,还能促使更多的线下门店接受新消费品这一模式,引起品牌卖场和多元化商业销售网络的变革,从这一点说,我是不白吃进军线下市场的策略十分正确,当规模效应被建立起来,产品和销售壁垒也将建立,IP的商业价值将得到升级。

\

  供应链是相对较重的运营模式,也是大多数创作者不想触碰的领域。但朱宇辰知道,要实现重力聿画“内容+消费”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就需要依靠供应链能力对更多自有产品进行布局。“藕的脆片”并非普通的贴牌产品,而是有专门的研发人员研究了用户画像和人群消费习惯,是一款经过研发后的差异化产品,采用了先进技术,保留口感和营养成分,我是不白吃供应链团队发现,这种更健康的新消费食品,是一个让消费者和门店都认可的双赢产品。

  可以预估的是,像“藕的脆片”会是【我是不白吃】进军线下市场的先头部队,后续还将有更多的自有品牌产品引领新消费潮流,进入大众视野,正如朱宇辰在2022年初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重力聿画的发展方向是打造中国典型的“内容+消费”IP,而公司的愿景也是做享誉全球内容公司,在这一目标的实现过程中,就需要不断提升内容生产力和多元商业化能力。2022年,我是不白吃将进一步健全供应链端的能力,实现更好的我是不白吃自有品牌产品的销售,并在IP的开发和升级方面,在“我是不白吃”和其他新IP的开发上,进一步推出更多更优质的作品。”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第22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暨2022线上玩博会将于4月22日在潮汕博览中心举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