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全家植物季,星期零把植物蛋白“整活了”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27 16:44:52
  随着植物蛋白技术愈发成熟,生产成本得以有效控制,产品口味不断优化,以及消费者健康低碳消费意识提升,“植物蛋白”已成为近年流行的食品关键词之一。近日,全家便利店,以“健康营养,全到家了”为主题,发起植物季活动,携手本土植物蛋白食品先锋品牌「星期零」,为快节奏生活的消费者推出讲究不将就、美味营养的多款新品,价格7.8元—15.8元不等。

\

  现场体验星期零产品,健康与美味并存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全家便利店,留意到其冷藏快餐区上架了星期零植物鸡排奶香意面、植物鸡排紫米饭、植物肉松蛋糕等产品,看上去食欲满满,让人很想试试看。中午时分,记者在一旁观察到,不足3分钟就有多人购买了星期零的产品,目测销量不错。记者现场买了几款产品试吃:植物鸡排酥脆可口,居然还有肉嫩酱香的感觉;融入蛋糕卷的植物肉松松软细腻。

\

\

  目前,全家零售区上线了“星期零蛋白棒”产品,据悉,星期零首款碳足迹标签产品“星期零黑胡椒植物牛肉片”也将陆续上线全家各地门店,根据官方资料,帕斯雀的零售款“星期零黑胡椒植物牛肉片”,目前在天猫京东、Ole商超 等渠道有售,生产这款产品相对常规动物肉产品降低约84%的碳排放,每替代消费一吨约等于960棵树一年生产的碳汇量。此外,针对本次植物季,全家便利店还针对此款产品推出相关餐食,在华南、华东地区分别推出“植物帕斯雀牛肉拌意面”、“植物帕斯雀三明治”。

\

\

  记者还在店内随机采访了一位购买了星期零产品的消费者。他表示自己是附近的上班族,偶尔会在楼下便利店解决一日三餐,今天看到星期零的产品就想试试看。平常也有健身锻炼的他对食物营养比较敏感,被星期零产品的高蛋白、0反式脂肪酸、0胆固醇的属性吸引。之前有听说过植物蛋白很火,但还不太了解,这次体验后觉得口感和口味出乎意料,原来植物蛋白也能做到与肉类鲜食般好吃而且更健康。打磨产品实力之外,与用户高效沟通也很重要植物蛋白食品不仅可以满足本土消费者的健康营养、口味快感的需求,而且还对环境友好。健康、可持续的属性,让植物蛋白逐渐走上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餐桌。据《2022中国植物肉减碳洞察报告》披露,星期零植物肉产品对比同类常规肉产品的减碳排放效果高达98%,星期零正持续扩充与品牌理念相契的合作渠道,共同积极推动健康营养、低碳可持续的饮食方式。

\

  根据公开信息,星期零成立不到三年便与全国超百家品牌合作,进驻全国超37000家门,其中不乏肯德基、德克士、盒马、Ole、全家等头部渠道,已然成为植物蛋白食品的代名词。星期零之所以能发展如此迅速,不只因植物蛋白与生俱来的健康低碳优势,动力更来自于不断打磨的科研和供应链能力,促使产品的持续精进。目前星期零已经拥有超300种植物蛋白食品应用方案,可做到保证产品品质和口感持续迭代的情况下,让价格做到极具市场竞争力。

\

  有了扎实的产品实力,下一步就是与用户高效沟通。星期零通过洞察消费者需求,用放松、多元、舒适的互动方式,增强植物蛋白产品的吸引力。在本次植物季活动中,星期零与全家便利店不仅推出了新品,而且还合作创作系列趣味科普素材,由星期零的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提供专业知识,结合新时代消费语境以好玩、有梗、有干货的方式普及植物蛋白的健康营养价值,进一步深化植物蛋白食品与消费者的连接,打通“认知-认可-认购-更深认同”的商业闭环。

\

\

  从产品上新到趣味科普,在这背后所展现的是星期零面对消费者的态度,一方面打造超出预期的产品体验,另一方面以消费者易接受的方式建立互信,从而获得喜爱认可。从长远来看,植物蛋白食品还需要继续开拓品类认知,品牌把握住与用户之间的高效沟通方式,就无异于拿到了快速发展的入场券。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一罐金耳燕窝粥,吃出女人好气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