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美好生活节”助力社区经济共创美好生活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08 20:13:48
  经过两个月的策划与筹备,“燕京啤酒·美好生活节”第二场大规模社区活动,于2022年9月分别在上海、苏州、南京、天津等城市,联合正荣、金茂、世茂、远洋等多家物业单位,同步开展500场品牌进社区的活动,意在将优质产品和品牌服务推送到消费者面前,进一步活跃社区民生经济,提升燕京啤酒的品牌影响力。

\

  “燕京啤酒·美好生活节”拉动社区经济

  消费品营销的核心就是创造场景、增加触点。近几年,随着物业多营新业态的兴起,社区经济呈现活跃态势,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被进一步拉近。燕京啤酒通过“美好生活节”主题活动的方式,集成场景体验、渠道建设和品牌传播为一体,丰富了品牌与消费者交互的触点,而且把触点场景化了,有助于提升消费者体验。

\

  “助力社区经济,共创美好生活”。社区多营渠道逐渐完善,功能越来越多元,燕京啤酒依托全国各大物业的多营体系,利用物业社区的管理和服务优势,探索多维合作模型,丰富社区商业场景,将燕京啤酒的产品直接带到消费者的面前,让业主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新鲜的啤酒,充分实现“最后一公里”的品牌营销,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社区营销对燕京啤酒发展的三大“创新驱动力”

  随着人口结构的不断变化,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推动着啤酒行业的消费结构升级,各品牌间的竞争格局愈加激烈,高品质啤酒呈现较快的增长趋势。社区营销作为一个最贴近消费者的渠道,对燕京啤酒发展的“创新驱动力”十分明显。

\

  首先,渠道创新。燕京啤酒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夯实渠道、培育顾客、深耕市场,提高对市场变化的敏锐度。“燕京啤酒·美好生活节”走进社区活动,是在巩固原有渠道的基础上,逐步补全弱势和空白渠道,开拓私域流量新渠道,通过社区营销场景打造,加速渠道升级,提升品牌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

  其次,营销创新。此次走进社区活动,燕京啤酒实现了物业多营体系渠道规划,完成了社区的供应链一体化布局,让广大业主足不出户就能购得燕京产品,通过建立新消费场景下的新品牌形象,打造出与啤酒产业高端化、高质量发展匹配度更高的营销样本。

  场景创新。高端化、品牌化是啤酒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啤酒消费观念也从功能化消费逐渐向场景化消费转变。燕京啤酒通过与物业的合作,实现社区活动、线上云仓、社区前置仓社等物业多营体系的“立体化”营销场景,全面打通品牌推广和产品销售的“最后1公里”,为广大业主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消费体验。

\

  面对当前宏观环境的变化和啤酒行业的趋势,燕京啤酒也将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二次创业、复兴燕京”为主基调,将产品、渠道、市场作为三大抓手,履行着“为生活酿造美好”的使命,追求更绿色可持续、更高效、更和谐的增长。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中华传统好食品”评价体系在京启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