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张九龄宰相粉”区域公共品牌创建正式启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09 14:45:49
  日前,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始兴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张九龄宰相粉”区域公共品牌创建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嘉宾群众欢聚一堂,共庆“粤北粮仓”始兴的丰收喜悦。

640 (1).jpg

始兴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640.jpg

粤北粮仓——始兴

  活动上,始兴县同步启动了“张九龄宰相粉”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工作,与深圳市新零售产业互联协会,进行了“张九龄宰相粉”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合作签约。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深圳市新零售产业互联协会企业代表与始兴县企业代表进行了“张九龄宰相粉”认购协议签约。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上图)张九龄宰相粉企业代表——省级非遗传承人官超城

图片 8.png

  (上图)张九龄宰相粉企业代表——始兴县咖冠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国胜

图片 9.png

  (上图)张九龄宰相粉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启动仪式深圳市新零售产业互联协会部分代表

  据了解,“张九龄宰相粉”又名清化粉,广东始兴名特产,已有1300多年历史,相传为张九龄年幼时,其母用当地山稻米和山泉水,磨桨制成的一种米粉给挑灯夜读的张九龄做夜宵。米粉外形为朝笏状,粉色晶莹清白,吃起来软滑清爽,口齿留香,具有“炒而不烂,煮而不糊”特点。

图片 10.png

  为推动“张九龄宰相粉”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近年来,始兴县按照“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的要求,计划建设张九龄宰相粉产业园150亩,配套建设宰相粉产品检验中心、研发中心、展示中心。高标准打造标准化原材料生产基地,培育张九龄宰相粉预包装龙头企业,建设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将“张九龄宰相粉”区域公共品牌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力争到2023年全县宰相粉产业产值达1亿元,到2027年达10亿元以上。

图片 11.png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糖酒会两届合办,与品饮汇一起携手穿越饮品寒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