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燕百味鸡米饭热食,不只是一顿午餐这么简单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1-18 15:47:17
  最近有同事离职了,领导让我承担离职同事的工作。但我自己手上的工作已经饱和,甚至常常熬夜,再承担一份工作实在是有负担。我便实事求是地跟领导说了我的难处,但领导说公司最近财政紧张招人有困难,让我坚持一下,说等过阵子就招新人来。

  就这样,我的工作量增加了整整一倍。我感到有点焦虑,不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该如何安排手头的工作。我一直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想着要不要再去和领导争取一下,或者让他再增派一位同事,和我共同分担新的工作。我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就错过了公司食堂的饭点,等我回过神来,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

鍥剧墖1.jpg

  我拿出手机开始看外卖,刷着刷着,突然一抹熟悉的红色映入眼帘,那是紫燕百味鸡的牌子。之所以说熟悉,是因为我高中的时候经常吃。爸妈知道我爱吃,每个周末来学校看我的时候,都会给我带紫燕百味鸡的菜,我最喜欢的菜是藤椒鸡,然后是夫妻肺片,这两道菜我不知道吃了多少回,可以这样说,紫燕百味鸡陪伴我度过了最辛苦的高三时光。

  我点了进去,发现在菜单里居然多出了一栏,是新推出的热食米饭套餐!虽然我依然爱着紫燕百味鸡的味道,但入冬之后我就没有再点过了,因为冬天吃卤味实在是有点凉,我怕肠胃会受不了。我还是时常想念那个香味,既然出了热食系列那我一定要尝试一下,于是我点了夫妻肺片的套餐。

1610941448365081894.jpg

  外卖很快就到了,打开餐盒,热气腾腾的米饭香味扑鼻,我忍不住先吃了一口饭,口感饱满软糯,真是太好吃了!再打开第二个饭盒,是满满一盒素拼,虽然说素食拼盘里的菜品都是随机搭配的,但是每样味道都非常好,而且清爽可口,一点也不会觉得油腻。

  最后一个饭盒就是主菜了,我打开饭盒,夫妻肺片熟悉的香气扑面而来,我立刻夹了一筷子送入口中,红油香,花生脆,鲜肉嫩,麻辣爽!我又吃了一大口热米饭,两中香味在嘴里交融,简直可以用神仙滋味来形容了!

鍥剧墖3.jpg

  这顿饭吃完,我的心情平静了下来。紫燕百味鸡还是和当年一样,能用美味慰藉我的心灵。紫燕百味鸡对于食材有着严苛的选择标准,再加上特色工艺,因此才能做到30余年如一日的美味。无论你身在何方,正在经历着什么,这个熟悉的味道都能将你瞬间带回那些生机勃勃的、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时刻,把你从崩溃的边缘拉回来。

鍥剧墖4.jpg

  吃饱喝足后,我决定再去和老板争取一下。正如紫燕的宣传语“带上紫燕 回家吃饭”一样,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的身心健康、生活节奏也同样重要。对于公司我会做到问心无愧,但我也不会为了工作而预支我的人生。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三只松鼠锦礼大礼包只要34.9 “真快乐”APP让人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