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销售额增长11倍!南阳汇新食品如何冲出调味品赛道?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6 19:00:58
  一年销售额增长11倍!南阳汇新食品如何冲出调味品赛道?

  目前的调味品行业,既有海天、老干妈等一线品牌带头打阵、引领全国,又有一批优秀品牌奋起直追、增色添彩,南阳汇新食品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汇新)就是其中之一。

\

  汇新食品坐落在河南南阳,集调味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以复合调味品为主打产品,近年来在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升级,全国扩张的步伐越走越稳。

  坚守健康底线,开发新式产品

  汇新食品生产的系列调味品,其配方出自清朝中医药世家。在秉承古法的同时,利用先进的工艺技术与优良设备进行加工,原料经过精心挑选,均为优质植物香料,使得产品呈现独特、鲜美的味道,天然、健康、营养的品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现代美食的新感觉、新享受。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调味品的安全与否也成为关注焦点。汇新调味品所使用的原料,均从原产地购进,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安全。“以花椒为例,我们直接与产地椒农签订合同,种植、晾晒、加工等全过程制定严格标准,确保花椒无施加农药,无加硫、无药物熏蒸,无任何添加剂。我们认为,真正为消费者考虑的企业,能够走得更长远。”汇新销售总监说道。

\

  汇新食品生产的复合调味品,包含家常菜火锅系列、炖煮系列、粉料系列、油辣椒(酱料)系列等多个系列的上百款产品。随着追求新奇、个性的年轻群体成为消费主流,西餐等洋式餐饮在国内市场日益流行,汇新食品在产品结构方面进行升级,将异国风味引入国内,增加了包括新奥尔良香辣烧烤腌料、新奥尔良孜然烧烤腌料、新奥尔良腌肉调料、韩式烤肉腌制调料等多款产品,开发新市场。

  汇新的宗旨,是在坚守健康底线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消费者的味型选择。经过多次考察交流,2019年,汇新食品新推出一款蒙料骨汤调味品,不仅富含营养,且引入特殊口味,目前市场反应良好。

  适地适时,开拓全国市场

  目前,汇新这家发源于河南省的调味品企业,其销售网络已经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的大中城市,并成功进驻大润发、沃尔玛、家乐福、卜蜂莲花、武商、中百、乐天玛特、宁波三江等多家大型商超系统,北至黑龙江漠河,南至广西、海南,东至沿海各省,西至鄂尔多斯,都可以看到汇新的身影。

  受中国饮食文化影响,全国各地饮食习惯差异明显,形成了“南甜北咸,东酸西辣”的饮食格局,因此调味品具有明显的地域性。针对庞大的全国市场,汇新调味品配方会随着区域的变化而有所调整,以适应更多地区、更多人的调味习惯。此外,汇新也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有所重点地推广销售调味品,如我国北方地区冬季赋闲,饮食习惯煲、炖,汇新食品就在北方冬季重点推广煲、炖调味品,某款饺子馅料在东北大润发系统畅销,销量可观。

  餐饮行业一直是调味品的消费热点。近年来,我国餐饮行业回暖,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据此前发布的《2018-2020年中国餐饮连锁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餐饮营收39644亿元,同比增长10.7%,占GDP的比重为4.8%。除了速度上的增长,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外出就餐的质量,促使餐饮行业食材升级,餐饮渠道对调味品的需求正在朝着高品质、品牌化转变。

  汇新调味品由于质量上的优势,原来的销售渠道以通过商超、流通进入家庭为主,近年来在餐饮渠道方面的开发力度加大,成绩可观。

  目前,汇新调味品正在加快全国化进程,加大新疆、四川等地空白市场的开拓力度,争取3年内完成全国覆盖。

\

  品牌升级,

  转型经销商服务方

  我国复合调味品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一方面,调味品行业属于小食品大市场,据有关数据统计,全球调味品市场规模可达2400亿美元,而我国只有200亿美元,全球复合调味品销量可占据调味品整体份额的80%,而我国复合调味品的这一比例只有20%,无论是调味品整体行业还是复合调味品细分品类,发展潜力都很大;另一方面,目前我国调味品行业整体格局为诸侯割据、区域为王,复合调味品缺少全国性领导品牌,对于许多品牌来讲,市场乱状之下,蕴藏着无限机会。

  汇新调味品,品质定位中高端,而价格定位中等,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除了在各大商超出售,汇新食品还提供原料给调味品出口企业,通过一系列严格的质量检验出口国外市场。近年来,为了迎合消费升级的趋势,汇新产品品质正在向高端转型。“汇新食品坚持的,是适当的价格、更好的质量,不会为了市场利益而降低品质,更不会玩噱头,只会踏踏实实做市场,做让消费者信赖的调味品。”

  在渠道开发和与经销商合作方面,汇新食品同样在转型,由过去的经销商买断产品转型为经销商的服务方,从产品出厂、运输、铺货、终端陈列、宣传、促销等全过程,和经销商一起承担,为经销商提供一系列服务,不断丰富和完善销售、管理策略,赢得了广大经销商的尊重和信赖,很多经销商与汇新一合作就是十几年。

  未来3-5年,汇新食品将开发更多功能专用的高端调味品,用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不断丰富消费者的味蕾,顺应时代,创新未来。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专访:南阳汇新食品 专业OEM贴牌生产解决商家痛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