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初冬之际,岱荣蜜香大金针暖心暖胃!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12 12:27:27
  饮茶有益于身体健康,但已饮茶当有四季之别。

  一年有春夏秋冬之分,而茶叶也有寒热温凉之别。古代养生家认为,要达到喝茶养生的理想效果,须根据四季气候的特点与各类茶叶的性能,以及人体生理代谢的适应能力等择而饮之,做大“饮茗不与四时同”。

\

  那么秋末初冬之际,什么茶更加适合呢?

  秋冬气温低、寒气中,人体生理机能减弱,生理功能减退,阳气减弱,中医认为“时届寒冬,万物生机闭藏”,人的机体生理活动处于抑制状态,秋冬养生之道,重在御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

  而红茶性味甘温,味道醇厚,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和维生素,秋冬季饮用,恰好可补益身体,温胃驱寒,积蓄阳气,生热暖腹,增强人体对冬季气候的适应能力。此外,冬季人们食欲增进,往往喜吃油腻食品,饮用红茶还可消食开胃,去油腻,特别适于脾胃虚弱者饮用。

\

  云南滇红是很特殊的茶叶,不但在国内享有很高待遇,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代表性。

  1986年,云南省茶叶公司曾将滇红茶作为礼品赠送来访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后在英国皇室也逐渐流行开来,皇室贵族也常以滇红作为礼品相互馈赠。而四十多年以来,滇红工夫茶一直被国务院定为外交礼宾茶。而滇红极品大金针,也被誉为红茶中的贵族。

\

  滇红大金针是采用传统与现代两者相结合的工艺制成,从茶叶的采摘到揉捻,发酵以及后面的人工二次挑选,都付出了摘茶人的心血。大金针精挑细选的一芽一叶,芽尖茶色金黄鲜明, 整个制茶过程历时20多个小时,由大师级制茶师不眠不休全程悉心制作,为茶叶中的特级品。

  岱荣蜜香大金针入口爽滑,隐有蜜糖般香甜爽口!

\

  岱荣蜜香大金针选用云南大叶种茶叶、鲜叶作为原料,一芽一两叶,古树鲜叶内含有多酚类物质,比其他茶树更丰富,经过加工产生更多茶黄素和茶红素,加之茶碱水浸出物的含量较高,所以制成的红茶香味浓!汤体饱满!纯度更高!

\

  热水冲泡开汤后,瞬间蜜香焦糖香四溢,浓而不飘。茶汤琥珀色般金黄迷人,明亮油润。入口后,香浓醇厚、细腻润滑、甘甜鲜爽、沁人心脾,岱荣蜜香大金针香高味醇,滋味浓郁,属滇红中的上品。

  初泡后的芽头肥壮均匀,充满鲜活的生命力,如同在向我们展示曾经它在风雨中格外娇嫩高贵的身姿。

\

  望一山一水,尝一方红茶。

  岱荣蜜香大金针如此美丽颜值和丰厚内涵,香气更是惹人喜爱,密集磅礴的甜甜花香融于汤中,融于心间。

\

  让喝茶的人可以瞬间沉醉其中,被安抚,被取悦,被甜蜜,怎能让人不喜爱?!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西班牙橄榄油强势回归 引领你的新时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