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内蒙古味道-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展览交易会 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19-11-15 21:42:45
  悠扬的马头琴、动听的蒙古歌、豪迈的蒙古舞、芬芳的奶茶、鲜美的羊肉串、绿色的农畜产品和文创产品、草原豆思萌宠舞台剧……“内蒙古味道”香飘广州花城,给广州市民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盛宴”。11月10日,以“内蒙古味道,全世界共享”为主题的2019内蒙古味道-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展览交易会(下称“展会”)圆满闭幕。

\

\

  展会为期4天,累计接待观众77308人次,其中包括广东省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商超、大型餐饮企业、国企院校、电商平台等专业采购商,推动了内蒙古优势产区和广东省优质市场的有效对接。

\

  共14个项目在展会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近2.8亿元。其中,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农牧厅与广州农产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内蒙古汇蒙宏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输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展会期间,现场零售交易额406万元;通过现场对接,参展企业与广东省采购商达成采购订单90多项,订单总金额达4.45亿元。二龙屯的大米、Eamm忆牧牛奶酒、草原思豆的奶贝、锡林郭勒羊肉、呼伦贝尔草原羊肉、通辽牛羊肉、乌兰察布燕麦、阿拉善驼绒等多款产品受到了广州市民及采购商的喜爱,被订购一空。

\

\

  今年展会新增设的电商展区,现场举行了多场贸易活动,包括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项目推介、内蒙古味道“草原孩子看世界”电子商务公益拍卖会上、草原豆思·内蒙古味道文创产品助力企业IP升级推介会、内蒙古味道全球共享之“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内蒙古启动仪式等。

  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项目推介会上,王彦明会长、王淑丽夫妇创办的广东恩珍源人参有限公司捐资60万元,成立了“畜牧人”专项助学基金。同时,本次电子商务公益拍卖款项共计81595元,全部捐赠给了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基金会。

\

\

\

  本届展会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光明网、环球网、广东电视台、腾讯、凤凰、新浪、搜狐等全国近百家媒体对展会相关内容进行了报道,展会同步直播热度4000万。

\

\

\

  2019内蒙古味道-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展览交易会分享了大草原的纯正味道,为羊城市民带来了一场动听、优美、美味、有趣的草原盛宴。期待明年,花城再会。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谢裕大耀动世界绿茶奥斯卡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