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李八哥火锅携手全国门店深耕视频大数据营销

来源:作者:时间:2020-04-14 14:59:24
  诗文里常说:最美人间四月天,草长莺飞,群花争艳,最是春光烂漫时。但2020年的这个春天,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到来的格外缓慢。虽然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开始有序复工,餐饮业也似乎整装待发,准备迎接复工后的“报复性消费”,事实真的如此吗?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不,连餐饮火锅业的王者——海底捞都悄悄涨价了……对此,官方的回应是:由于疫情和成本上涨,公司调整了部分菜品价格,整体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当然,海底捞也不忘安抚消费者,“尽力在4月25日前改良包装材料,并升级换代、不断优化成本,提供更好的折扣,减少消费者的支出。”此外,就连有名的快餐品牌——麦当劳也加入优惠引流的行业,推出了一款会员半价桶,原价81元,售价39元。闻讯而来的消费者,直接把麦当劳小程序抢到崩盘。不难看出,在这特殊时期,物美价廉才是王道。

  内地火锅品牌也频频出招,大家都深信,这致暗时刻熬过去了,品牌就能赢得转机。国内火锅品牌李八哥市井火锅,在经历了19年快速发展后,正和看好李八哥品牌的老板们,举全公司之力,为李八哥这个品牌,为众多加盟商谋得一线生机!

  据了解,李八哥品牌已经大力推出帮扶措施,减轻经营压力;积极拓展新渠道,助引客流;提升品牌竞争力;启动大数据营销,深耕视频运营。

  1.减少成本投入,减轻门店经营压力

  公司针对全国加盟门店推出多项减免措施,并保证供应的原材料不涨价,受疫情影响导致的食材成本上涨,均有公司总部承担。“公司真给力,也非常感谢公司对我门店的帮扶”西安店杨老板发来感激的信息。

  “自疫情发生后,公司一直在回访我们门店的情况,是否能复工,所有消杀物资是否能买到,是否能上线外卖,恢复堂食的情况等等”金华陈老板感动于公司的对门店的关心。“这让我在疫情发生的绝望时刻,真切感受到来自于公司关心的温暖”,他也相信,有公司的帮扶,大家都能慢慢走出难关,恢复元气。

\

2.向外发力,积极拓展新渠道

\

  不管是成都直营店,还是全国的加盟门店,都加倍重视门店私有流量的建设,做好会员体系,通过社群来管理及营销客人,达到最低成本的营销投入及增加客人的消费粘性。积极通过外卖渠道,美团、饿了么、大众点评等一些大平台,上线自提套餐、外卖套餐等,网罗住一些还未有信心到店堂食的客人。同时,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推出一些落地活动,慢慢恢复消费的信心。

\

3.升级李八哥品牌,增加市场竞争力

\

  随着“消费降级”这个概念衍生,消费者对能享受到最高性价比的用餐体验,需求更强烈了,要吃的好,花的少,还要吃的健康。而李八哥品牌定性就是:小而精,价格不贵,分量实惠。对于动辄人均上百的火锅消费水平,在李八哥人均不到60元,吃到十来个菜品不在话下。而且针对各种小型聚会,闺蜜、家庭的,推出2人餐、4人餐、6-8人餐,迎合了大多数消费者对火锅的需求。

\

  而且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李八哥品牌也在不断升级品牌vi,让品牌形象更年轻化。比如八哥人物形象的确定,盖碗茶标志,萌萌的小猫咪,增加了较多记忆点,能击中年轻消费者的萌点,这些,对品牌未来的发展有着长足好处。

  4.全面启动视频化大数据营销策略

  视频化是李八哥火锅IP化打造的核心,公司在2020年把视频营销列为最重要的三件大事来抓。除组建超强视频小组团队,围绕视频的全年计划已经展开,而公司近年积累的会员行为大数据已经成为营销成功的关键。

  虽然春天姗姗来迟,但它已在缓缓归来。此时,只要做好内功:保证食材品牌,做好贴心服务,让每一位来用餐的消费者体验感都是满分,还怕没有回头客吗?相信疫情过后,经历过这次大考的餐饮企业都会成为一方强者,因为打不垮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强大。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小窗口 更安全”—共同抗疫 “焛”在行动

标签
  • 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