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相助有‘米’” 吉林大米北京云推介启动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9 12:17:53
  9月29日上午,吉林大米北京云推介活动在京正式启幕,此系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实施营销转型和线上布局的第四场“云推介”活动,也是全年推介活动的重头戏。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理事长郄建伟出席启动仪式。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任昌坤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

  此次北京云推介活动是吉林大米品牌推介突破传统模式的又一次创新实践,旨在深化京吉合作、共同守护首都百姓的“米袋子”,通过互联网思维、技术赋能品牌,进一步提升吉林大米品牌在北京市场的影响力,推动吉林大米品牌运营、市场拓展向深向实。

\

  刘红霞指出,2020吉林大米北京云推介活动,既是两地粮食部门落实“六保”任务,提升粮油等重要农产品保障能力的具体举措,也是顺应疫情常态化带来的新业态变化,因势而为推进吉林大米数字化营销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近几年,吉林与北京两地粮食部门密切合作,携手充盈首都“米袋子”,切实保障北京粮食供应,双方在粮食贸易、异地储备、设施建设、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很大进展。尤其是在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方面,从品牌推介的组织,到商超渠道的搭建;从高端社区的宣传,到大型国企的展售,都取得明显成效,逐步完成了“全渠道”深耕北京的战略布局。

  在谈到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未来发展规划时,刘红霞局长表示:吉林大米目前正在大胆尝试“云招商”“云展示”、“云引流”和“云带货”等一系列新型营销打法,旨在推动吉林和北京粮企之间实现新的拓展和突破,构建品牌运营实体平台,完善平台机制,强化终端服务,引导吉林大米企业从“生产商”向“服务商”转型。

  任昌坤现场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吉林大米对北京粮食市场保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现场播放的《吉米入京 齐心抗疫》纪实短片真实记录了这种令人泪目的感动。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理事长郄建深情回顾吉林大米和北京的历史故事,并对京吉两地源远流长、携手互助的手足情谊给予高度评价。

  启动仪式现场,京粮点到网总经理杜孝权、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米克分别做主题分享;同时,还现场连线东福米业、康琪米业、舒兰永丰、吉林裕丰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新稻收获、上市情况。

  作为吉林大米产业联盟成员之一,北京古船米业有限公司直销事业部总经理高志丰表示,为了真正实现让吉林大米走进每一个首都百姓家庭的市场目标,我们会持续加大与北京各大高端社区的合作,强化社区宣传工作,进行与社区居民互动与对话,把吉林大米的种植历史、耕种成长过程,从田间到餐桌的整个过程向居民展示。

  据介绍,除了现场启动仪式之外,本次北京云推介活动还将推出3场“云”宣传活动、30场社区活动、20场进国企近部委宣传展示活动,以及升级吉林大米号京粮码头、吉林大米惠泽小港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吉林大米对北京社区品牌渗透力。

  品牌建设开展6年来,吉林大米已经成功实现从“好米”到“名米”的华丽蜕变,不但在国内大中高端大米市场逐步站稳脚跟,更成为“吉林农业第一品牌”、“全国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鲜活样板”。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首农食品集团-京粮集团主办,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吉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协办,北京古船米业有限公司、京粮集团(吉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央广新闻、腾讯新闻和新华社(吉林分社)三大媒体平台对启动仪式开展同步在线直播。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2020第十四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将于十月隆重开幕

标签
  • 吉林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