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来吃了我吧——料理少女的残酷童话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0-10-09 14:12:42
  少女青涩的肉体柔软折叠,伸展出最动人的曲线,肥臀酥胸搭配鲜虾蔬果,少女的秀色可餐正是贩卖的真相,看似安然沉睡又似已陷入可怕的不醒长眠,当欲望被赤诚地摆上餐桌,竟隐喻纯洁。

\

\

\

\

\

\

\

\

  这款二次元风格模型名为《料理少女》,属于EopStudio最新创作的模玩《食材少女》系列。比例1:7,材质为PU树脂。

  与同样是由EopStudio推出的《聚魂吟》系列模玩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力,《食材少女》系列大胆创新,以娇美少女与可口食材的组合替代了以往混浊阴暗的异态魔物,小清新风格一扫神秘的沉郁气息,给玩家带来崭新惊喜。不过同出自于著名CG艺术家冯伟之手,两个系列的作品之间又都有着暗黑气质的美感呼应。少女紧阖的眼眸,略显苍白的肌肤,鲜红如血的唇,肆意展现的色欲之下潜藏着一种专属于死亡与颓废的美丽,冰冷而模糊。

  EopStudio坚持一贯精美的涂装,无论是少女本身还是丰富食材都精细地表述着一种极度鲜明与纯净的氛围。漆黑底色的浮世绘风格便当盒无疑是料理少女的最佳展柜。樱、菊、狐线条错落流畅,紫、绿、红大胆撞色,营造出诡谲而迷幻的视觉效果。食盒之内,洋娃娃般的金发少女安静侧卧着,纤细的腰肢与丰满的腿臀拱起微妙的弧度,模型的线条与肌肤阴影变化体现出少女身体所含的丰富胶原蛋白,而肩胛骨和其他每一个微曲的关节又显示出少女的纤长骨感,浑圆与瘦,饱满与纤弱,肉与骨的线条对比强烈,而充满人体艺术的张力,少女的体态之美被体现得淋漓尽致。而暴露的纯白皮质服装在阴影中延伸至隐秘,手套与皮靴在光线下反射出流动的银色光辉,仿佛月下鱼鳞光华流转,如梦似幻。将目光聚焦至少女的面庞,金色的头发软软地披散,每一束秀发发梢轻微翘起一些弧度,带着专属于二次元少女的俏皮扣人心弦,粉嫩的猫耳装饰加强表现了可爱,少女朱唇微启,长睫似乎还在微微颤动,似乎将醒,又也许只是玩家不经意凑近的鼻息惊动了这场好梦。

  而少女身下的蔬菜和鲜果则最大限度地调动起观者的食欲,无论是通红鲑鱼子的晶莹剔透,还是青色蔬菜叶片轻薄的新鲜质感,还是少女身后小巧玲珑的寿司和身前橘红饱满的鲜虾,在精致的涂装下都完美还原了各自食材应有的质感与色泽。没有更多零碎的零件和层级,轻薄鲜美的色彩相互碰撞,有着难以言喻的奇妙魔力,玩家正如一个恰入其境的食客,在佳肴面前被轻易勾起最本真的欲望。

  看似装扮风尘的妖艳少女被呈在食盒中倾情献上,当完全不设防备的情色被暴力呈现,当玩家居高临下而有着随时动筷的权利,正如一场奇妙的献祭,竟然只剩下极致单纯的欲望。残酷的艺术没有更进一步的粗暴,我想吃了你,却最终停留于想象。你的可口,永远可望不可及。

  食色性也,“来,吃了我吧”。

\

  《食材少女》由EopStudio(元素动力)工作室制作,在2020年10月3日至10月4日的Wonder Festival 2020上进行展览并开放预定。这座甜美而残酷的雕像将在E4-A10摊位等待您,来一场与欲望本源的真挚对话。

\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三个椰子”邀您吃一锅送一锅 国庆大假要这样打开

标签
  • 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