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实施食品销售风险等级确定监管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0-10-09 18:26:33
  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企业实施等级监管,确保辖区人民身心健康。

  据了解,该局为净化食品市场有序健康发展,要求各基层派出机构结合所情分别实施了定人定员定责定监管区域对获《食品经营许可证》《四川省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采取定期不定项的对经营业主进行性用等级监督检查。

  监督监管中,各派出机构执法人员对从事餐饮、预包装食品兼散包装食品等进行了零距离挨家逐户走访,面对面的进行量化评定,其评定标准将按食品销售主体风险等级确定、食品销售静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集中交易市场静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食品销售者动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食品销售者动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进行衡量现场计分。

  一是采取向当地政府分管食安的领导汇报此次工作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得到了政府重视并指派地方卫食药站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对经营业主经营行为、经营主体资格等进行民主计分得分定级分级监督监管,维护其食品安全,确保辖区人民身心健康。

  二是重点针对上述五类进行细化量化计分,分数值越大其监管频率越高,其监管模式分为A、B、C、D(即:A级0-30(含)分每年监管1-2次、B级30-45(含)分每年监管2-3次、C级45-60(含)分每年监管3-4次、D级(60分以上)每年监管4-6次以上。)。

  目前,各场镇及农村所有从事食品药品、餐饮、医疗机构全覆盖摸底排查实施现场量化,零距离、面对面向经营者所经营摊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指出,并针对不同情况的轻重缓急以及社会负面影响进行不同的政策宣传教育、现场整改、责令限期整改、立案待查待处等方式进行规范市场。

  三是对现有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四川省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的餐饮、预包装食品、散包装食品的经营者实施现场细化信用等级确认252人次。其中A级29户,B级45户,C级103户,D级75户。

  四川省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彭庄   杨柳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985名校理工男,2次餐饮创业,亏掉200万后,创立顾飞飞手抓羊肉

标签
  • 平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