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媳妇智能工厂投产,20周年新启程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3-02 13:26:45
  前言:2021年,辣媳妇智能工厂正式投产:一条国内外最先进的机器人智能全自动生产线,引入环保高效杀菌技术,配套多种先进辐照杀菌设备;同时配备智能仓储管理系统、智能物流配送系统……

\

辣媳妇全新智能工厂

  中国拥有万亿级休闲零食市场,产品品类众多,由于进入门槛低,行业总体分散。其中,以外资品牌为主导的标准化程度较高的西式零食如糖果(CR3超过 40%)、巧克力(CR10为82.1%)、膨化食品(CR5超过90%)、饼干(CR10 为 63.7%)等品类集中度较高,而标准化程度较低的烘焙、本土特色的卤制品以及小品类休闲零食的集中度还处于很低的水平。

  究其根本,除了起步晚,工业标准化水平低及生产力发展不足是最重要的因素。工业标准化决定着食品企业的质量、产值、研发甚至口味都跟工业水平息息相关。辣媳妇始终践行工业革新,早在2015年就引进当时国内最先进的电子加速器设备,并且一直保持与高校的技术合作,还拥有驻场研究员……可以说,多年来辣媳妇一直以领先行业的理念让生产处于技术的第一梯队。

  今年对辣媳妇而言是个特殊的年份,2020年的艰难不言而喻,辣媳妇却实现逆市上扬,再创新高,迎来2021年,辣媳妇创建20周年。从2001的春天,一份”泡椒凤爪”到今天过亿产值,辣媳妇进入发展新阶段,开启了新的生产革新——辣媳妇智能工厂投产,拥有国内外最先进的机器人智能全自动生产线,引入环保高效杀菌技术,配套多种先进辐照杀菌设备;同时配备智能仓储管理系统、智能物流配送系统……实现生产技术与管理体系与国际接轨,大幅提升生产及管理水平。

  今天的辣媳妇,在售产品体系居于行业前列,囊括8大系列、85个品类,仅凤爪就拥有近10个口味,而且始终坚持研究市场趋势,大力发展产品研发,更新产品体系。去年上市的无添加防腐剂的“胡卤娃”系列及网红新款“柠檬酸辣去骨凤爪”一经上市就受到市场认可。2021年,领先西南的智能化工厂将为辣媳妇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热烈祝贺2021年一季度广州亲嘴尝休闲食品有限公司城市合伙人会议圆满召开

标签
  • 辣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