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是否真的好,得尝尝比思淇压饼!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7 15:07:24

 

在超市一层又一层货架上,想要找一款我想要的零食,安全健康还要有趣,是一件很难的事!听朋友说,今年成都春季糖酒会上有家超火叫比思淇的轻食简卡压饼,可能符合你的要求?那得去尝尝!

图片 1.png

 

中式点心里,总有几款经久不衰的,像米花糖,桃片,桃酥啥的,时不时的让你心心念念,配料和工艺不复杂,但都很经典。膨化是个好工艺,没有污染,口感好,但传统工艺中,把膨化的玉米,大米等粘在一起的时候,问题就来了,必须添加大量的糖,为了保值期还要添加大量的辅料和食品添加剂。如今成年人大多是不敢直接吃糖的吧,大多数人看到体检报告都开始皱眉头;小孩子吃进去的添加剂也够多的了,有添加剂的食品,似乎无处不在,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多半是它闹的,夸张点会影响发育。路边砰一声响的烧火现爆米花糖那个,也不好。听加工的老人讲,必须要加糖精,否则没味,不能加糖,加糖要糊成一坨倒不出来,对于阿斯巴甜,安赛蜜,很多人被互联网科普后,还是很在意的。

 

拿到比思淇压饼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包装上的这句话,“配料虽少,但感觉真好”。包装上还说,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压饼,倒是一个绝妙的创新。有家做海鲜的,能把一整只大明虾和面糊,压成一张薄脆,面上还能看到大虾的图案。把杂粮用压饼的工艺做出来,自然不依赖一些传统的食品功能剂和添加剂,也有很好的口感。在物质过剩的时代,厂商能够意识到,要给消费者做减法,尽量减少配料,靠精选食材和改良工艺来提升口感和口味,让消费者百吃不厌,既安全又健康,才是做食品的良心和做企业的智慧。
 

图片 2.png

 

川东北的油茶很出名,不是很因为油茶,而是因为面上撒的又细又脆的馓子。如今街面上涌现的山东大饼,也是需要一种薄脆片,添加在面饼上蔬菜和肉食之间,爽口得很。大家都知道,杂粮营养健康,但不好吃,不方便吃。曾有食品厂家做过类似尝试,把杂粮做成零食,或者想把零食推上餐桌,效果似乎都不理想,估计每个人看到服务员从包装袋取出食品放到餐盘里,都会不乐意的。手上的比思淇这款饼杂粮压饼,却有进入我们餐桌的很多潜质。杂粮,压饼,没有防腐剂,主打可以作为轻食的替代品,低卡路里,经常吃也不会跟你的体重过不去,简言之,轻食,简卡,新主义。比如,煮一个鸡蛋,切成两半,夹上蔬菜和饼干,淋点酸奶做一个创意三明治?把饼干掰成几块,放入牛奶或者酸奶里,标准蛋白质搭配五谷杂粮,不是更妙?

图片 3.png

吧唧吧唧吃了一大堆比思淇的压饼,都没顾着去喝水,看来朋友所言非虚,不是那种靠糖,可可粉和香精来讨好人的产品,面上还能清楚的看到被压得服服帖帖的完整的芝麻等食材。一片薄饼,不仅能反映当下社会的食品工业水平,更投射的是企业家的精神和人们的消费观念。还是期望有更多的食品企业,能像比思淇一样,能跟一块薄饼较真,能给大家提供更多,更安全健康和更有趣的零食。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让你安心选择阿根廷牛肉,阿根廷牛肉“我选择,我安心”活动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