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猫奇遇,古镇邀您秀出技艺!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11-08 16:30:46
  第15届中国吴江震泽太湖农家菜美食节将在11月13日隆重开幕。来自各地的嘉宾及名厨将汇聚震泽,共同感受震泽的美食技艺。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08/35e30c84b584b448f9709dfa51ebc118.jpg

  震泽地处吴头越尾、太湖之畔,是吴江的西大门。自古以来就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也为江南富庶之地,如今这里依然是欣欣向荣。这里地道的食材自古便受到太湖水的润泽,讲求不时不食的震泽人,精心烹饪,调和百味,造就了流淌在水乡周边的各色美食。经过连续多年的美食节庆活动,太湖农家菜已经形成品牌,享誉四方。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08/6ee06b99abe5c91cf3f8195ca97c725e.jpg

  今年美食节期间,一条以震泽美食为媒,集景点、民宿、研学活动的“馋猫奇遇记”游线将带领游客,全方位了解震泽美食特产、制作技艺和水乡古镇魅力风情的同时,更有许多精彩的沉浸式体验活动让你沉醉在太湖之畔。

  震泽茶文化源远流长,传承至今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趁着秋意正浓,游客亲自动动手,磨米成粉,和粉为团,裹出一个个雪菜黑豆腐干团子,再喝上“四碗茶”,就是在古镇上偷得的半日闲暇。本次美食节期间,在美食技艺区看来自震泽古镇美食店铺的手艺人现场为游客展示切胡萝卜、烘熏青豆、“四碗茶”茶道绝活;在蠡泽人家,看风枵制作技艺;在仁昌顺糕点店看苏帮菜大师现场指点苏式糕点制作诀窍,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力。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08/24c2c87b6d3bccf4fa1b8fad501587cc.jpg

  除了沉浸式展览,本次美食节也安排了各类不一样的深度体验活动。跟着苏帮菜大师学做鱼圆,将美味技艺带回家;亲子家庭一起参与“厨房小宗师”技艺比拼,看震泽的美食技艺传承;跟着“小熊妈妈”学餐盘画,用本地食材画出可爱的震泽吉祥物“蚕猫”;在农夫市集欢乐游戏,了解震泽土特产,参与各类有奖问答活动,赢取丰厚奖品。古镇内也设置了多处打卡点,大量的震泽文创纪念品等待着游客的打卡领取,让美食成为可以带走留存的记忆。

  本次美食节活动期间,将有国宝级苏帮菜大师现身直播,全程干货满满,带你溯源震泽美食。此外,美食节开幕后将同步开启“向往的震泽食宿”短视频大赛,带领美食爱好者进行震泽美食的线上探秘狂欢,优秀作品创作人还将获赠震泽民宿体验券。

  震泽的美食正是当地人民精致浪漫生活的生动体现,而承载美食的技艺也是震泽古老文化的传承,震泽也将借着此次美食节,将古老与现代、文化与经济、文明与时尚糅合在一起,谱写出和谐发展的绚丽篇章。在丝绸名镇、旅游名镇、美食名镇的全面融合中,中国吴江震泽太湖农家菜美食节作为极具长远价值的节庆品牌,等待着您的到来和参与。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瓜子不止于大,中国葵珍诠释品质好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