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管理成效再获行业认可 喜茶荣获中国食品安全大会三项殊荣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9 22:09:20
  12月26日,第十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在北京召开。新茶饮行业开创者和推动者喜茶,凭借在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及管理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大会颁发的“2020-2021食品安全诚信单位”、“2020-2021食品安全管理创新优秀案例”和“第十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社会责任领军企业”三项殊荣。此前,喜茶根据新茶饮行业特征制定了严格的食品安全体系,食安管理也卓有成效。本次荣获三项殊荣,意味着喜茶对新茶饮行业食安管理制度探索和实践再次获得了行业和社会的认可。

\

  第十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由教育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权威部门和机构联合举办,是2021年度国内最重要、影响力最大的食品安全会议之一。

  之所以能获得中国食品安全大会颁发的三项大奖,得益于喜茶在食安体系及管理方面的长期布局。由于新茶饮产品全采用新鲜水果、乳制品等原材料,进行现场制作,从原材料到门店制作的各个环节,都对食品安全管控有着严格的要求。喜茶作为新茶饮的开创者和推动者,根据新茶饮行业的这些特征开创性地构建出一套全链路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FSRM),并在实践中积极应用。

  该体系以“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及时响应”为原则,覆盖研发设计、采购、仓储物流、门店制售、产品送达、顾客反馈等环节,包含了风险监测、风险识别、风险预警、风险研判、风险应对和风险交流等防控措施。

\

  为此,喜茶配置了一支专业的食安管理团队,每年在食品安全管理领域的投入达到了千万级。为了进一步保证食安制度能更好地落实到每个门店,喜茶还创造性地设置了“食安专员”制度,通过专职的食安专员,把制定的食安管理标准和措施,通过“培训、检查、追踪”等方式在门店执行落地。

  今年二季度,喜茶还在内部举办了“食安主题季”专项活动。活动期间,喜茶开展了门店员工食安知识学习和实操等一系列行动,总用时达30000小时。通过该活动,喜茶员工的食安意识和操作标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喜茶在食品安全领域的积极探索也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普遍认可。近期举办的“2021第四届中国质量合势峰会”上,喜茶被授予“2021年度质量典范企业”、“2021年度质量魅力典型案例”两个奖项。今年8月,喜茶受邀参加了由深圳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广东省餐饮从业人员培训直播活动,向广东餐饮行业和从业者分享了其全链路食安管理经验。此前,喜茶长沙悦方ID MALL店经理被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评选为“2020年度长沙市十佳食品安全管理员”,重庆天和里店则获得了“2020年度江北区食品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中国食品工业网执行总裁苏志龙实地考察福建武夷山岩泉号茶业有限公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