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汽水——大窑饮品上热搜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2-03-03 11:57:48
  一个是中国影坛的标杆人物,一个是国民软饮的快速成长品牌,“实力派演员”携手“国民汽水”,解锁国货新势力。近日,大窑饮品官宣其品牌代言人为百亿票房影帝-吴京,此消息一出便引出热论无数。在其官宣当天,微博热搜话题#吴京代言大窑#阅读量高达1.7亿 ,讨论量达4万,其幕后的营销思路与打法值得业界深思和借鉴。

  

\

 

  大窑饮品携手实力派演员,解锁软饮行业营销新思路

  当前软饮市场的竞争格局、商业模式、消费习惯正在重构,面对心智迁移、消费焕新、信息碎片化的全新消费场景,软饮企业的营销打法也必须要做全新升级,来到从增量市场到存量竞争局面。但其中也不乏早有胜出者,其胜出的关键源于发掘新的增长红利,深入塑造品牌形象,抢占消费者心智。在这方面,大窑走在了国产汽水行业前列,通过与吴京先生的合作,以明星代言赋能的形式进一步完善了营销矩阵,力求从区域市场快速突破进入全国市场。

  品牌和产品只有与明星气质、品质符合才会 “锦上添花”,而明星选择代言的产品,也会看其是否符合自身“人设”。吴京在选择代言品牌时恰恰也是更着重于品牌的民族属性和企业的精神内核,所以在接受任何代言邀请之前,都会对该品牌进行全面了解、严格考察后才会做出代言的决定。此次吴京选择和大窑达成合作,也正说明了双方有着高度的契合点。

  一方面,大窑饮品深耕汽水行业,不仅坚持配方不变,保持独特口感,同时还与时俱进,洞察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推动品牌年轻化发展。另一方面,吴京先生作为国内实力派演员,其在《战狼》系列和《长津湖》系列中的“硬汉”形象深入人心,一度成为中国电影票房第一人,国民度毋庸置疑,与大窑“国民汽水”的品牌形象十分契合。

  “双微+抖音”,多平台传播发声,引爆明星代言人官宣

  微博作为大窑饮品与粉丝沟通的重要平台,在此次官宣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从发布代言海报,到2月18日正式官宣,以及后续官博发布品牌大片,官博的每一次动作都引爆无数粉丝关注点。值得一提的是,2月18日的话题#吴京代言大窑#冲上微博热搜榜,瞬间冲上当天的话题前三。与此同时,各微博KOL持续跟进官博动态,进一步扩大了官宣的声量,网友们也纷纷关注大窑官方微博,通过#吴京代言大窑#话题参与了抽大礼活动。

  除了微博阵地外,大窑饮品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直播间、官方网站等多渠道展开代言人官宣传播以及精准引流。网友可以通过关注大窑官方抖音直播间、大窑官方微信公众号和万达影院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话题互动,更有机会赢取万达观影券和大窑新品大礼包,部分城市还有机会在万达影院和吴京先生同框。大窑饮品以立体营销、全民参与的方式进一步引爆明星代言人官宣,扩大品牌影响力。

  限量款包装上市,“代言人版大窑嘉宾”掀起粉丝狂潮

  大窑首推品牌限量款包装,并在官宣当天同步预售。不仅保有原来的极简设计风格,更印有代言人吴京的照片及签名,可谓是宠粉福利。现在虽是预售阶段但已引发一大批粉丝的狂热预订。

  融合了蜂蜜、果香与碳酸饮料独特风味的大窑嘉宾承载着很多人的时光记忆,在吴京先生的加持下,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不仅诠释着每一个年轻人的勇敢与拼搏,更致敬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你。

  未来大窑品牌会收获怎样的亮眼成绩还有待时间验证,但可以知道的是,有了实力派演员吴京的强势加入,大窑饮品可以说是如虎添翼,并且官宣吴京成为品牌代言人只是品牌营销的第一步, 未来大窑饮品一定会继续探索更多创新思路,释放更多品牌势能。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WDOM渥康争做高端乳业第一品牌 引领未来乳品新趋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