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新起点 元泰宝研发总监喜获日照经开区表彰

来源:作者:时间:2022-02-25 13:35:50
  2022年元月末虎年春节来临之际,山东元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元泰生物/品牌“元泰宝”)传来了喜讯,“日照经开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名单发布,我公司研发总监徐洪利先生榜上有名,是全区获此殊荣的八名专家之一,该消息极大地鼓舞振奋了全公司员工的士气,为元泰宝团队的虎年新春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该荣誉称号是由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根据《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日开办发〔2021〕3号),经人才举荐及自下而上的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公示考察等程序严格评选而出,获得该称号的均为经开区所辖企业内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他们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公司研发总监徐洪利先生,2007年中科院大学微生物学研究生毕业,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毕业十三年以来,先后在生物制药及生物食品添加剂行业从事研发工作,主要是从事生物发酵产品的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技术提升产业化研究工作,熟练掌握了大肠杆菌、酵母菌、放线菌、顶头孢霉、土曲霉、裂殖壶菌以及乳酸菌等菌种的特性,能够熟练地持续对菌种选育、发酵和提取工艺进行研究并顺利完成产品的产业化。其研究的主要领域为生物食品添加剂、酶制剂、生物医药和生物化工等,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了十余项新产品的研发工作,为企业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为企业新产品的研发和技术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

  在徐洪利先生从事研究工作期间,先后参与国家支持计划项目子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市级项目3项、企业产业化项目10余项。先后获得各级科技奖励3项,其中市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以参与人和第一完成人获得公司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SCI论文2篇,申请并被授予多项国家专利。

  山东元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致力于生物食品添加剂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经营,目前主要有乳酸链球菌素(NISIN)、纳他霉素(NATAMYCIN)和谷氨酰胺转氨酶(TG)三个系列产品,是国内重要的生物食品添加剂生产厂家,“元泰宝”牌生物防腐保鲜系列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元泰宝”品牌已成为国内生物食品添加剂的一线首选品牌!

  元泰生物作为生物制药系统出身的企业,重视生物技术的创新研发工作,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专有技术诀窍,2021年度入选日照市级“瞪羚”企业名单,是当地重点培育的高成长型生物科技企业,同年入选山东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是山东省重点培育的小巨人企业、山东省拟上市重点后备企业,也是山东省绿色制造项目(第一批)绿色工厂企业。公司目前拥有两个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国家循环经济示范项目企业。

  元泰生物自创立以来,不断加强企业科技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推进创新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制订科技创新奖励办法,严格按办法进行项目推进及评定,积极营造尊重人才、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氛围。科研工作的开展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也为公司在生物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成为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基石。

  相关政府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BbK7f683rzJpEvd6cQQaA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平安健康荣获“2020-2021年度杰出ESG企业”大奖,树立ESG实践范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