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象好品质刷屏分众,持续品牌建设,提升品牌资产价值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2-05-09 14:21:52
  3·15“土坑酸菜”事件后,方便面行业迎来巨变。以一句“没合作、放心吃,身正不怕影子斜”霸气回应的白象一夜崛起,被消费者“买爆”,在线上线下引发国货品牌新一轮的“野性消费”,也让这个沉寂许久的方便面品牌重回主流消费群体的视线。

  近日,白象乘胜追击,携手两大核心系列产品刷屏分众电梯媒体,传达“25年好品质,白象始终如一”的品牌理念,以良心国货品牌形象直击年轻人痒点,拥抱年轻人,深化品牌建设。

\

新消费浪潮下,白象瞄准年轻人的胃,创新产品

  为了实现品牌生命的持久,年轻化成为品牌发展过程中无法回避的话题。而在新消费浪潮下,品牌只有洞悉90、95后,甚至是00后的新需求、新潮流,进行品类、产品的创新,才更有机会收割“口味”不断变化的Z世代。

  事实上,创新一直是白象的核心竞争力。2003年,白象洞察“中国人爱吃面,更爱喝汤”的饮食习惯,推出里程碑产品——白象大骨面,开创中国“骨汤方便面”品类的同时,抓住营养和健康两大价值点,将白象大骨面打造成爆款。如今,年轻人在消费速食产品的关注从“方便”跃迁至“口味”和“营养”, “骨汤方便面”也升级为“汤好喝”系列,不仅营养价值更高,更引领方便面告别传统酱粉包,开启熬制高汤包时代。

\

  与此同时,白象看到速食消费的主要群体——年轻消费者们“无辣不欢”,喜欢重口味产品的消费特点,打造子品牌“大辣娇”,不断扩展产品线,深耕辣味赛道,收录酸辣粉、南昌拌粉、新疆炒米粉、火鸡面等全国各地区域、乃至海外美食口味,俘虏嗜辣人群的胃。

\

  另外,伴随着懒宅经济和一人食的发展,白象也迈出了在高端速食赛道上探索的步伐。2020年,白象携“鲜面传”杀入市场,完成品牌“高端化、多元化、健康化、精细化”的新四化升级。

  从产品方面来看,作为速食赛道的资深玩家,白象始终坚持“产品为王”的理念,在夯实品质的基础上,保持产品研发速度,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方便面市场中,把握竞争优势,站稳脚跟。

  当然,拥抱年轻人不仅要满足他们的胃,更要与年轻人建立起沟通。今年,白象通过“良心国货”的情怀营销,实现从“查无此面”到卖断货的“翻身”,而透过这一现象级事件,我们可以看到白象其实早已加快了年轻化营销的脚步。

  刷屏分众,锚定年轻人心智,引爆品牌

  2020年,为了以焕新的姿态拥抱年轻消费者,白象启用全新logo。萌态可掬、充满活力的“新白象”形象,是白象品牌年轻化的外在表现之一,也是品牌与年轻消费者沟通的有力抓手。例如,基于新白象推出表情包,使得品牌走进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为新白象打造TVC,年轻元素的融合与Z世代形成更强的情感连接。

\

  更重要的是,形象焕新之后的白象在年轻化营销方面玩法更大胆。从卫龙到贵人鸟,再到海信、ChinaJoy,白象大辣娇不断跨界、破圈,为品牌注入年轻潮流基因。今年春节,白象推出河南豫剧青年团限量联名福袋,举办线上“汤诗大会”,联动元宇宙国风少女南梦夏线下演绎国风文化,深度挖掘国潮文化精神内核,并以此圈粉年轻消费群体。

  而在凭借3·15霸气回应、雇佣残疾人、拒绝外资收购等情怀牌频登热搜,树立起有担当的国货品牌形象,赢得年轻人认同感之后,白象登陆43城分众电梯媒体,通过线下品牌广告的铺陈,进一步巩固主流消费者对品牌良心国货形象的认知。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反复,白象切中消费者的囤货需求,也将助力拉动销量。

\

  不可否认,国货品牌凭借情怀营销一夜翻红,又迅速落寞的案例不在少数,鸿星尔克、蜂花的前车之鉴还历历在目。一时的野性消费并不能支撑起品牌长久的发展,对于白象来说,持续深化品牌建设,才能提升品牌资产价值,获得更高的溢价和更长久的竞争力。近几年,分众助力多个曾被人遗忘的品牌重新走入大众视野,并保持高增长姿态。携手分众,将为白象建立起有效通路,引爆主流消费群体心智,实现品牌和销量上的更大突破。

  回顾白象食品两个月以来的动作,可以看到这位新晋“国货之光”正在积极探索从爆红走向长红道路,争取流量向留量的转变。未来,方便速食竞争格局加大,白象需要解决将不只是自身的长远发展问题,更需要白象担当起行业标杆,引领方便速食赛道方向。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至臻之礼丨品尝舌尖上的非遗,故宫食品佛跳墙风味粽礼发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