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狐数创食品研究院启动暨授牌仪式成功召开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02 17:13:07
  6月1日,由灵狐科技主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指导,与京东科技合作,中国食品网作为首发媒体的数创食品研究院启动暨授牌仪式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粮油部副主任孙宇、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京东智造云总经理许舟平、中国食品网主编盛柳阳、灵狐科技董事长金羽中、灵狐科技副总裁徐衍龙、灵狐科技副总裁刘晶等参与了会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代表指导单位为灵狐数创食品研究院授牌。

\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灵狐科技董事长金羽中)

  会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对数创食品研究院项目的定位与创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戎卫东会长表示,数创食品研究院旨在以大数据为驱动力,指导和促进中国食品行业向数字化、精准化、服务化纵深发展,为传统农产品和食品企业转型赋能,为新锐企业精准领航,助力企业多元化拓展,加速推动食品行业创新发展,是我国农产品、食品行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未来,商会将与数创食品研究院强强联合,通过整合食品产业上下游优势资源,真正助力产品企划及企业经营,为会员企业带来切实的利益回报。

\

  中国食品网主编盛柳阳表示,依托《中国食品报》强大的权威行业媒体优势,为加速推动食品产业科技创新发展,中国食品网与数创食品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以数创食品研究院为枢纽,联手社会各界,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食品产业科技创新,助力中国食品行业繁荣发展!

\

  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京东智造云总经理许舟平表示,京东科技致力于打造集行业与新品趋势洞察、智能设计、产品调研、仿真试投、产品生产规划、销售渠道和柔性供应链对接、新品营销推广于一体的C2M智能新品孵化平台。该平台可帮助企业确定细分市场机会和新品开发方向,明确后期经营策略,实现精准的人货匹配,可将新品设计周期从3-12个月降到1-2个月,并实现5亿+用户的精准触达,极大提高新品上市成功率,高效推动行业增长。这次我们与核心生态合作伙伴灵狐科技深入合作,用京东智造云自研产品为灵狐数创食品研究院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

  灵狐科技副总裁、数创食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徐衍龙表示,中国食品工业将进入以科技支撑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加强前沿性、创造性技术在食品产业中的运用,依靠科技来实现健康、安全、环境等领域的各项目标也尤为重要。食品产业的“大数据世代”已然来临,以智慧科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数创食品研究院以市场发展需求为初心,以大数据科技为驱动力,整合食品产业上下游优势资源,赋能产品企划及用户经营,共同探索、孵化从产品企划到营销闭环的创新模式。徐衍龙介绍了数创食品研究院的服务体系,其中主要涵盖了企业会员服务、定制化大数据解决方案、优势互补孵化共创三大分支以及营销全链路定制化解决方案。

\

  灵狐科技副总裁、数创食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晶表示,研究院筹备期间,在组织成员的指导和支持下,依托于灵狐科技十余年丰富的数字整合营销、电商全域营销以及大数据营销能力储备,数创食品研究院在食用菌等细分领域已经开启行业创新模式探索,同时在健康饮品、健康零食、儿童零食方向与品牌方、供应链方共同发掘市场机会点,推动C2M全链路模式,目前部分项目已经进入启动测试期。未来,灵狐数创食品研究院在做好为食品企业营销赋能的同时,会持续围绕着“健康化”“功能化““便携化”与业内更多优秀的上下游企业一起共赢共创,突破固有模式多维创新。

\

灵狐数创食品研究院组织成员介绍:

  *指导单位——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成立于1988年 9月,致力于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维护国家、企业和个人利益,开拓市场,推动行业的发展,为会员企业指导提供农、林、水产、食品、土特产品、畜产品行业方面的信息咨询服务。

  *主办单位——灵狐科技

  灵狐科技成立于2010年,在全国多地设有分支机构,作为京东、阿里、快手等平台的数据服务商,成立京灵数研院,整合包括京东、淘宝、快手、抖音等多源数据,建立独立的大数据分析模型,形成数据产品,实现对细分行业数据(场)、用户行为画像(人),以及产品价值卖点(货)等多维洞察,发挥营销价值,为品牌提供全面、精准的数据赋能。

  *合作单位——京东科技

  京东科技集团是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于以技术为产业服务的业务子集团,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各类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技术性产品与解决方案。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科技能力,京东科技打造出了面向不同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此帮助全社会各行业企业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成为值得产业信赖的数字合作伙伴。

  *首发媒体——中国食品网

  中国食品网,依托《中国食品报》强大的媒体优势,长期发挥专业、权威的行业媒体价值,充分利用新传播技术和新媒体传播优势,报网融合,构建形成全媒介、多路径的传播矩阵。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婴幼儿用水新势力,SEEONE蔚蓝冰川天然饮用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