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二爷羊肉米粉诞生之路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16 13:14:38
  红军喋血征途险,挽转狂澜世界惊。遵义起师欣奋发,丰碑励志耀前程。

  青山叠嶂草堂新,飞瀑惊雷淑气频。怪洞烟霞开梵境,深潭雨雾洗风尘。

  石笋凌空挺劲松,重崖绝立月窥峰。铁流滚滚为黎庶,漫道雄关腾巨龙。

  流泉银树耀明珠,金塔群峰拼彩图。泽国瑶池玉帷挂,琅嬛瑰宝世间无。

  云巅流涧地铺银,石壁奏泉春雨频。黄果腾烟悬白练,风昂带雪耀金鳞。

  推雪拥云珠玉倾,森林流水野猪行。天钟洞里人牵梦,七孔桥边柳动情。

  依山傍水草葱茏,定广牌坊百代崇。三教并存诗世界,青岩叠翠畅春风。

  碧河风静物华殊,翠岭雾轻春草苏。苗族聚居清净界,万家呈现太平图。

  就是这么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孕育着一个又一个怀揣着美好愿景并且为之努力奋斗的有志青年,是他们的拼搏努力让我们得以了解贵州,走进贵州,感受到不一样的风俗民情,不一样的秀丽风景和特色美食。

  要问天下多少山,一半跑到贵州来。

  如果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就要走出来,过程很艰辛,但有志者事竟成。

  真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大家都知道贵州人喜欢吃羊肉,一方面是好吃,另一方面是羊肉可健脾益气,温阳补肾,驱寒通乳,“驱寒”就说到点儿上了,众所周知,贵州寒冷,湿气重,那么羊肉就能体现它的价值所在了。久而久之,羊肉成为了他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延续至今。

  就是这样一个人文环境的作用下,后面慢慢诞生出羊肉米粉、羊肉汤锅之类的特色美食,我们这位贵州女性夏晓娟女士就看准风头,抓住了商机,开始着力研究正宗的羊肉米粉,以及特色回锅羊肉,合力打造出贵州的特产标签-----黔二爷羊肉米粉和回锅羊肉。

微信图片_20220516113516.jpg

(左二)

  当然,想要研制出迎合大众口味儿的一款美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但是这并不能阻挡一颗勇于拼搏的心,所以,夏晓娟女士决定现在羊肉上下功夫,毕竟羊肉米粉和羊肉汤锅都要用到同一个硬菜------那就是回锅羊肉。

微信图片_20220327114426.jpg

  那么,第一部的关键就在羊肉的选材上,必须是上等的羊肉,这又面临了一个大难题,从哪里采购上等的羊肉呢,去农贸市场采购的肯定是不放心的,正当焦头烂额之际,机会来了,此时,政府正在开展对贵州农村脱贫致富的计划,什么方案比较切实呢,于是,一个想法油然而生,羊,养羊,对,没错,这是一个完美的计划,我们就是需要值得信赖的高品质的羊肉食材,如此正好,村民们来养羊,毋庸置疑,这是他们的拿手绝活,羊养大了我们就来采购,这是件好事情,我们的羊肉食材有了保证,村民们也能周而复始的获取一笔收入,一举两得。

回锅羊肉.jpg

  羊肉食材有了,接下来就是回锅羊肉的研究秘制了,这是个重头戏,夏晓娟女士带领他们的团队,在回锅羊肉的味道的研究上真是花费了很多心血,每一个步骤都缺一不可,一直在钻研,回访来店里品尝的顾客们的真实感受,采纳意见的同时我们也在默默的研究,慢慢的,回头客越来越多,口碑越来越好,大家就认他们这个正宗的味道,经年之后,已是矗立在贵州遵义的老品牌了,但是时至今日,夏晓娟女士从未停止在味道上的研究,要问她为什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大概就是原因吧。

  说完黔二爷回锅羊肉,我们来瞧瞧黔二爷羊肉米粉,话说这羊肉米粉也是堪称一绝,羊肉配的是他们精心烹饪的回锅羊肉,霸道,米粉是自家制作的手工粳米粉,Q弹爽滑,口感甚好,再配上经典汤底和佐料,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羊肉米粉瞬间刺激着我们的味蕾,吃完也是口齿留香,意犹未尽。

1650876881521842.jpg

  近几年,电商这一板块甚是火爆,大家争相推广自家的产品,更是把直播和短视频推上了热门,通过线上售卖自家的产品,这时,我们的夏晓娟女士又冒出了一个新点子,她在想,市场上有方便面,螺狮粉,各种地方特色米线,那为什么不可以有羊肉米粉呢,而且现在市场上还没有看到在线上售卖羊肉米粉的,我们来做第一人,就这样,夏晓娟女士又开始筹划黔二爷线上的售卖模式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讨,商量决策,最终定下了一个大家意见统一的方案,那就是把羊肉米粉以桶装速食的形式呈现出来,经过特殊的加工工艺,完美的把一碗正宗的羊肉米粉封存到了一个精美的桶装礼盒里,让五湖四海的朋友都能品尝到来自贵州大山的味道,让背井离乡的贵州朋友,远在他乡也能吃到家乡童年的味道,一解无限乡愁。

  夏晓娟女士不仅推出了黔二爷桶装羊肉米粉,而且把她们特色地方美食回锅羊肉也搬上了线上平台,用自己传承几十年的烹饪工艺,把回锅羊肉用精美包装袋密封保存,以熟食呈现出来,大家拿回去只需加热就可以食用,非常方便快捷,健康又美味,这种模式一经推出,反响甚好,深得广大朋友们的喜爱,更加证实了夏晓娟女士的正确决断。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抖音五一旅行报告:“云游”长安十二时辰老君山,周边游成新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