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刻意面刷屏分众,速食意面成中国餐桌新流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31 11:08:11
  上市即热销,连续2年天猫意面销量第一,“2021年度最受消费者青睐食饮品牌”,三年市占率超过60%……这份华丽的成绩单,来自2019年才成立的新锐食品品牌——空刻意面。

  这个新消费赛道的绝对黑马,一直在用不断飙升的成绩刷新人们对它的期待,也持续带动着“速食意面”这个新品类的发展。

  近日,在618前夕的关键节点,空刻意面携全新广告刷屏分众电梯媒体,以共情新时代宝妈的理念占位年轻消费群体、吸引新一代家庭,并借梯媒的高饱和攻击抢占主流大众心智、加速品牌的破圈突围。

\

刷屏分众破圈突围,共情新时代宝妈

  -妈妈我饿、妈妈我饿、妈妈我饿……

  -妈妈我累……

  空刻意面的全新广告片,真实再现了工作繁忙的年轻宝妈们带娃累、做饭难的处境,并希望通过空刻意面“随便做都好吃”的品牌优势,帮助年轻妈妈们“减负”。

  通过分众电梯媒体高频次的饱和传播,这支广告片深度触达到城市主流人群中,一经推出便收获了众多年轻妈妈的共鸣。大部分孩子都爱吃意面的饮食偏好,加上宝妈做饭难的普遍现状,也让空刻意面这次的“共情打法”成效显著,为即将到来的618大促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

  其实,这已经不是空刻意面第一次打“共情牌”了。在此前的宣传中,空刻借一人食的火热趋势,瞄准新锐白领、资深中产、精致宝妈等目标人群,通过“星级意面在家做”这一氛围感、场景感满满的品牌占位,直击受众的情感诉求,成功掀起了“速食意面”的消费热潮。

\

  复盘空刻意面的营销策略会发现,它也带有新消费后浪“天生会营销”的优势基因。和很多生于互联网、红于互联网的新消费品牌一样,空刻意面在品牌营销方面的准确把握和及时布局,带有浓厚的“互联网基因”。

  例如,空刻很会讲故事。

  为了传达空刻意面就是地道好吃的品牌理念,空刻与意大利米其林三星大厨合作研发,重新定义意面标准,并获得了世界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和顶级美味三星奖章背书,多维度将“空刻=正宗意大利面”这一概念与消费者做深入沟通;同时,通过一系列的短视频和直播输出,让消费者更加深刻地认知产品优势。

  此外,空刻很会借东风。

  空刻意面的第一次出圈,来自于李佳琦的带货。2020年,成立不到1年的空刻意面精准抓住了直播带货的火热风口,凭借超强的产品力成功进入李佳琦直播间,取得了1分钟70000盒售罄的成绩,甚至在直播结束后被邀请返场。此后,空刻还合作了黄圣依、胡可、叶一茜、钟丽缇等这类自带家庭属性标签的明星,借助明星的影响力和社交媒体的渗透力,成功获得了在年轻群体中的话语权。

\

  同时,空刻又抓住了近两年的种草风口,在B站、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进行种草营销,打造各类场景话题,并强关联“一人食”、“15分钟米其林大餐”、“星级意面”、“速食推荐”等关键词,深度影响新锐白领、资深中产等追求仪式感的年轻人。

\

  最后,空刻很会打品牌。

  在收割了直播红利、流量红利、种草红利之后,空刻意面已经成为火爆网络的新锐品牌。但同时,空刻又十分准确地意识到了流量红利见顶的趋势以及品牌需要加速破圈的现状,开始调整营销策略,转战线下阵地、瞄准主流人群,着重打造品牌力。

  因此,空刻选择在618前夕的关键节点大规模刷屏分众电梯媒体。与线上流量的精准推送不同,以分众为代表的中心化媒介,凭借高频次、免干扰、强制触达的属性,已经成为当下引爆主流的稀缺媒介,成为生活服务消费中核心的“场景触发按钮”。空刻此时通过“共情宝妈”的品牌广告抢占主流人群心智,能够帮助品牌破圈突围,实现从网红品牌到大众品牌的跃迁。

  当然,营销只是空刻意面成功的助推器,优秀的产品力和对新品类的开创和引领,才是品牌走向成功的基石。

\

开创速食意面品类,加速向线下进军

  “开创并主导一个品类,令你的品牌成为潜在顾客心智中某一品类的代表,是赢得心智之战的关键。”里斯、特劳特《商战》中的这条发展路径,恰恰是空刻意面的成长写照。

  在中国的速食赛道上,方便食品不断变革升级,除了有康师傅、统一、白象等老品牌的传推陈出新,也有自嗨锅、莫小仙、拉面说等新锐品牌的高调亮相。但代表西方方便食品的意面品类,在中国还是一个未被开垦的空白市场。空刻意面就是从意式速食入手,在巨头把持的方便速食行业,开辟出了一条全新的赛道。

\

  在产品上,空刻打破了原有的市场逻辑,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正宗意面的解决方案,将产品分为意面包、酱包、橄榄油、海盐、黑胡椒碎、干酪撒粉、欧芹碎7个独立小袋,并将意面的制作过程简化成“傻瓜式”操作。只需15分钟,消费者就能在家做出不亚于西餐厅出品的精美意面。

\

  而在包装上,空刻意面考虑到目标用户大部分是女性,大胆地选择将包装设计成化妆品风格。颜色明亮的色块、代表意面的抽象条纹,加上醒目的Logo,这个灵感取自于口红的包装,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空刻风”。此外,空刻意面还特意做了一个抽屉盒子的设计,让开箱过程像打开艺术品、化妆品一样。

  采用速食形式,提高消费者做意面效率,但同时保留参与感和仪式感,这是空刻意面的产品设计核心。方便、快捷、健康、仪式感十足、拍照又有逼格……可以说,空刻意面几乎满足了新新人类对速食的所有挑剔需求。

  正是因为这些优势,加上品牌营销的优秀配合,空刻意面迅速火爆全网,保持了近一年的市场唯一性,且始终保持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带动了速食意面品类的蓬勃发展。此后,速食意面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目前已经有几百家品牌。

\

  在线上积攒了足够的声量后,空刻意面开始向线下进军。据联合创始人CEO王义超介绍,空刻意面目前主要面向一二线城市的线下高端渠道进行铺设,如盒马、Ole'超市等。而这段时间空刻意面在分众梯媒上的高调刷屏,除了帮助品牌破圈外,也能很好地辅助线下市场的拓展,帮助产品深入城市主流生活圈。

  深度分销,修炼管理线下渠道的内功,抢占心智,让品牌成为主流消费者的购物首选,这是空刻意面未来2-3年内的发展课题。从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这些“关卡”对于一直高歌猛进的空刻意面来说,其实并不困难。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我是不白吃零食大家族壮大 0蔗糖0脂0钠的空心铁山楂真不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