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届亮相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不断升级“青岛饮料”讲了怎样的故事?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2 17:32:23
  6月19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盛大开幕,作为官方指定用水,青岛饮料集团旗下产品再次“组团”入驻峰会各会场、酒店。从2019年首届峰会到2022年,青岛饮料集团伴随峰会一路走来,每一届都带着更好的产品、以更好的姿态亮相。

\

  表面的光鲜,展现的是背后的“韧性”,三年来,是青岛饮料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和一手抓企业发展,凭借厚植的市场基础和创新能力,青岛饮料集团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面对疫情这次“大考”,青岛饮料集团做对了什么?

\

  “多元化”产品引领市场需求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叠加疫情的影响,“健康”成了消费者的第一诉求;同时,年轻人日渐成为饮料快消品行业的“主力”,追求味觉、风味的多样化,整个饮料市场的存量产品线已经不能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饮料行业早已是一片“红海”的今天,青岛饮料集团主动拥抱消费市场、消费潮流的前沿需求,主动调整产品体系,在兼顾了细分人群、细分商品、细分场景的前提下,在传统的崂山矿泉水、白花蛇草水、矿泉苏打水等“招牌”产品,增加产品品类,在满足新消费需求的同时创造新需求,引领行业驶入新“蓝海”。

  以本次亮相峰会的“泡璞”系列苏打水和“加强版”白花蛇草水为例,“泡璞”在贴上零糖、零脂、零卡等“健康”标签的同时,采用了年轻人喜爱的水果口味;“加强版”白花蛇草水则提升25%白花蛇舌草含量,让“老粉”发现潜在的消费需求。

\

  从线下“火”到线上

  在疫情防控的条件执行,消费习惯都发生了巨大改变,青岛饮料集团本着消费者在哪里,营销渠道就要触达哪里的原则,不断完善线上渠道。

  据了解,青岛饮料集团旗下的各系产品,是最早“触网”的饮料产品之一,熟悉直播带货等“玩法”的饮料集团对线上销售采取了多种形式:一方面在各直播平台建立品牌“自播”的官方旗舰店,进一步将线下的品牌影响力,引导到线上“变现”;另一方面,在各平台与品牌调性相符合、形象正面、粉丝转化率高的带货主播合作,拓宽线上销售覆盖面。

\

  青岛饮料集团充分抓住直播带货等网络营销的“红利期”,通过线上营销不仅实现了线上销售的跨越式发展,更通过线上销售突破了地域的限制,品牌全网认知度更高,实现了向全国性品牌的升级。

  以“数字化”驱动企业升级

  “数字化”“自动化”是传统行业升级的必由之路,对饮料行业也不例外,甚至正在成为饮料行业竞争的“分水岭”,而过去三年,也是青岛饮料集团推进全流程的数字化转型的三年。

  青岛市致力于建设“工业物联网之都”,作为本土企业,青岛饮料集团在行业中,率先引入工业互联网的概念,目前,已具备了柔性化的生产能力,这让青岛饮料集团能够及时面向市场需求精准开拓新的产品线。

  从“数字化”营销到“数字化”生产,三年来,饮料集团主动求变,以技术创新和路径创新为驱动力,实现了疫情带来的外部压力下的高质量发展。

\

  青岛饮料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只是青岛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有不断升级的饮料,同时更有越办越好的峰会,过去三年青岛饮料集团讲出的,正是一个砥砺奋进的“青岛故事”。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2022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门集美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