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销售占比近7成,王小卤稳中求胜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3 13:06:35
  一年一度的618年中大促落下帷幕,受消费大环境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各大品牌、平台、商家们卯足气力,纷纷“内卷”推出各种玩法和优惠力度,想要争取一大波流量,提升销量增长。

  令人意外的是,王小卤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不一样的答卷。线上天猫平台, 王小卤依旧稳占鸡肉零食类目TOP1的王座,无人撼动;创意新品虎皮凤爪自热锅预售成绩抢眼。与稳中有升的线上成绩相比,更值得关注的是其线下渠道逆势而上取得的新突破。经过近两年的精耕细作,王小卤线下渠道布局带来的成效日趋显著,一季度线下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90%以上,二季度4月和5月,线下销售在整体占比已经超过65%。

  此外在品牌端,除了大促必备的流量广告之外,王小卤还持续加码对品牌广告及娱乐营销的投放,在618期间以“追剧就吃王小卤”的场景化绑定出现在热播剧《梦华录》中,精准触达用户心智。

  精耕线下 渠道体系日趋稳健

  自2020年6月至今,国民卤味王小卤持续占据天猫鸡肉零食类目TOP1。在如此亮眼的成绩下王小卤不骄反静,将新阶段销售重心转入线下渠道的终端体系建设,与物美、永辉、家乐福、永旺等大型NKA/LKA商超,711、罗森、全家、便利蜂等连锁便利店,盒马、叮咚、美团买菜等新零售平台开始合作,乃至线下一些精品的OLE\KKV等渠道多点开花,加速布局线下销售的渠道体系。截至目前,王小卤线下销售渠道已覆盖全国300个以上城市、超过8万家商超。

\

  除此之外,2022年5月,王小卤获得出口资质,将产品远销美国、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据了解,王小卤线下渠道销售额已占总销售额的近7成,是新消费行业少有的在线上渠道取得成功后,对线下渠道集中持续发力,终端强势渗透,并取得丰硕成果的新消费品牌。在大环境形势低迷的当下,为品牌增长注入强大的活力。

  目前,王小卤已经建立稳健、不偏废、可持续发展的高效渠道体系。

  内容为王 花式营销开辟新路径

  任何爆品的起飞,除硬核产品力之外,还离不开营销的协同作用。国民凤爪王小卤同样如此,一手在猛攻线下渠道,一手在探究更多与品牌产品心智强关联的消费场景进行绑定。

  2022年,王小卤不断探索,开辟出一条全新的娱乐营销赛道。仅二季度,王小卤已经连投三部爆款热播大剧,高精准触达追剧人群,深度绑定追剧场景。凭借热播电视剧《梦华录》的片中口播“神仙姐姐们都爱吃的神仙凤爪”,《重生之门》中的“谁不吃我都会伤心的OK”和《恰似故人归》中“鸡爪”发簪等以趣味热梗形式精准俘获众多消费人群。

\

  此外,王小卤还高效锁定时下热点,走在潮流前沿,在东方甄选直播间和顿顿老师互动了起来。这一联动,不仅借力这个横空出世的爆火直播间让众多消费者直线入坑王小卤虎皮凤爪,也让品牌再次实现有效破圈。

  从王小卤与热门大剧合作的线上营销,到抢占先机锁定直播新势力流量红利,可以看出王小卤对线上营销趋势的精准判断,和对热点的迅速响应。而这些成功布局,也为王小卤品牌流量池的不断扩宽和实现品效合一探索出新路径。

  用户为中心 反向定制打磨产品

  除了销售渠道和娱乐营销取得的不断突破,王小卤在新品研发上的成果的花样也连连翻新。

  王小卤的用户体验中心运营着一个有着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年龄层和不同职业的“神秘团体”——“千人测评团”。新品上市前王小卤都会邀请测评团部分用户进行产品测试,并根据他们的意见反复调整、升级产品,直至超过70%用户表示愿意购买,才有机会上市,而本次的新品“自热虎皮凤爪年糕锅”和“香卤鸭舌”就是成功通过测评团的考核上市销售的。深入了解消费者需求,不忘用户为主的初心,这也是王小卤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原因之一。

\

  以用户为中心的反向定制策略,让王小卤在鸡肉零食行业中位列榜首;早早布局深耕线下渠道,全面覆盖各大商超便利,为王小卤逆势而上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借娱乐营销花式玩梗,不断强化王小卤的产品对追剧场景抢占,并持续以有趣内容打通消费者端,拓展稳定、持续的流量池。不骄不躁、战略笃定、目光长远,王小卤的“慢功夫”逐渐收获越来越多的“大成果”,而国民凤爪王小卤的进击之路才刚刚开始。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健康餐食新趋势:「星期零」x 遇见小面,联名推出人气新品,多店频频售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