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好吃,但是谁会想过把吃火锅这件事变得好玩?野妹就这么干了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2-11-05 18:58:29
  年轻人喜欢什么?他们不会满足于传统的菜品,也不会满足于老火锅的各种口味,而是对新事物有兴趣、有想法,追求更酷更潮流的味觉体验;他们也不会满足于单一味觉的满足,而是追求与产品一起成长,更具有新意更有趣的味觉体验;他们是敢于表达自己,并且愿意不断追求,不断创造的一个人,也是可以通过吃火锅来表达自己想法的人。根据洞察报告显示,相对于物质的满足,年轻群体更加注重消费体验和情感的共鸣,所以快乐和社交是吸引年轻人消费的关键因素。

\

  野妹火锅正是抓住了年轻人对快乐的追求,直接锁定年轻消费人群,一方面满足消费者对味蕾享受的追求,另一方面注重品牌“潮流、个性”的打造,把火锅店变成吃喝玩乐一体的娱乐休闲乐园。在野妹火锅店里,徽派格调、潮流音乐、精酿酒馆……谁能想象得到这是一家火锅店,但是不得不说这一招确实让人印象深刻。野妹火锅让消费者在吃火锅的过程中也可以玩起来,目的就是通过价值主张与品牌、产品、服务的结合,从精神和价值入手,打造一个基于整体消费体验的超级符号,让消费者看到野妹火锅就想到好吃又好玩的火锅。

  颜值即正义,打造餐厅视觉锤

  野妹火锅的门店风格与传统火锅店的风格截然不同,采用的是古典风设计,独特的徽派元素结合了当下国风的美学概念,打造出充满了画境与诗意的江南水乡格调。环绕店内一圈,素朴温暖的原木色、半包围形式的卡座与砖墙、屏风、花窗等经典徽派元素组合,利用茂盛绿植点缀其中,弥漫着浓浓的古风;用餐区配合LOFT风格桌椅、博古架的运用,又为诗意淡然的江南水乡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更贴近年轻人的喜好,为消费者营造精致、雅秀的生活空间体验。无论走在哪个角落都让消费者身心融入其中。消费者吃个火锅的同时,不经意间就会把这里变成了打卡拍照的圣地。

  

\

 

  潮流音乐加持,年轻就要唱着吃

  火锅行业说到底是一个服务行业,每个品牌都在塑造自己的“服务”符号,用某些独有的方式占据年轻消费者的心智,进而影响人们的消费倾向。而“服务”的质量却有着品质与独特性两个层次,第一层的品质,这点无需多说,其与自身的产品优质密不可分,作为火锅业界的头部企业,野妹火锅一直以来坚持高标准,精选全国优质食材,从源头到终端严控品质。

\

  而第二层的独特性,在火锅红海中,仅把产品做好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具有了独特性,才能让顾客持续认同,才能给品牌带来更高的溢价空间,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多价值。野妹火锅秉持着对年轻消费者社交与娱乐的需求把握,将年轻人“分享”“快乐”“欢聚”的情感注入到火锅中,引入歌手驻唱及演唱会级的“音浪”设备,消费者在用餐时可以享受到更加“动感”的环境氛围;此外还有独立的KTV包厢、专属网红直播间,加深了人与人之间情感的联系,实现“吃着火锅唱着歌儿”的情景体验;同时店内还有施员外精酿酒馆等多种业态组合,让年轻人可以通过野妹释放个性、表达自己,为顾客带来趣味十足、耳目一新的用餐体验。

\

  粉丝IP打造,让火锅也能有个性

  野妹本身其实也是一种符号,关于“野妹”的得名,野妹创始人施先生的想法很简单:做一家好吃的火锅店,让所有人吃了后都会自动说“Yeah,下次还要来!”。野妹火锅yeah演绎为「野妹」,赋予品牌不拘一格、野性十足的“辣妹子”特性,同时努力打造一个吃起来过瘾的、令人时时惦念的火锅品牌。为了强化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强感知性,增加品牌符号记忆点,野妹火锅还专门设计了‘小野家族’IP形象,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来圈粉年轻人。线上‘小野家族’会不定期在粉丝群“串个门儿”,时不时发放折扣券以及各种精美周边;线下小野家族’还会通过日常的互动、定期的粉丝聚会不断与用户交流,招募粉丝成为‘小野家族’品鉴官,组织探访野妹基地等活动,建立起长期的关系与信任。这种有趣又好玩的方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沉淀到了它的流量池内,不自觉地被“野妹”文化影响,成为铁粉。

\

  时代在变,消费群体的喜好也在变,火锅品牌要打造超级符号,无论是做产品还是服务,能够形成强记忆、强识别度的,让消费者获得除了“好吃”之外直接可感知的强价值点。野妹火锅重视年轻人娱乐与社交的需求,打造吃喝玩乐一体化空间,在产品和服务之外,塑造出“潮流”“快乐”“好玩”的文化展现和表达,在消费者心中塑造一个更立体的品牌形象,让野妹形成与众不同而独具辨识度的超级符号,同时也为整个行业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杨掌柜开创粉面菜蛋新品类 引领速食新风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