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派系纵横!野妹火锅占领火锅江湖C“味”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30 18:02:15
  中国人口众多,美食文化源远流长,其中以火锅为代表,为消费者所喜爱。如今的火锅市场已是红红火火、遍布全国。天财商龙发布的《2022年火锅行业大数据报告》显示,早在2018年全国火锅门店已近40万家。当然,现在火锅也是百花齐放、各有特色,依据火锅的地域、工艺和口味的不同,产生了不同火锅的派系,并且火锅派系之间存在很大差异,不同派系之间也有很大的竞争。而随着消费群体及消费水平都在不断提高,并且都在朝着高品质和多样化方面发展,餐饮行业出现新的风向与机会。其中,作为近年来火锅行业的黑马选手野妹火锅,在火锅派系中独占一席之位,通过精准定位、差异化细分、聚集特色引领火锅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精准定位,瞄准年轻人的火锅首选品牌

  在市场上,各个派系的部分火锅品牌定位过于宽泛,虽然能够在很短时间内就快速扩张到全国各地,但也导致了其竞争力减弱。不同于其他火锅品牌,野妹火锅瞄准了全国市场中具有很大潜力的年轻人市场,定位于火锅派系中“年轻人的火锅首选”品牌。而火锅店与其他业态相比,年轻人对于味道、品质和性价比有着更高的要求,整体体验感决定了消费者从进店到离开的过程是否会觉得比较舒心、满意!

image.png

  因此,野妹火锅以品质为核心价值,从锅底到菜品、从菜品到服务各个环节都坚持高标准,其价格也很亲民,对于年轻人来说不会产生消费上的负担,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用餐体验。每年野妹火锅的产品团队都会走南闯北,精选来自全国各优质产地的优质食材,这些食材品类丰富且口感上乘;还会根据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来推出新品,让消费者可以尝到不一样的美味体验!

  创新模式,让年轻人找到适合自己的

  作为年轻人的火锅,野妹火锅独特的“火锅超市”模式,是其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深受好评的原因之一。区别于传统的点菜方式,消费者在野妹火锅店点菜的时候,可直接在“超市”中先挑选菜品再结账。而野妹火锅“超市”里,拥有200多种独立包装的新鲜菜品,每份菜品肉眼可见、价格透明,安全感十足,让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能自由挑选找到自己喜欢的。

image.png

  同时,野妹火锅也在不断坚持传统的特色,比如在锅底上下功夫。野妹火锅的锅底臻选大骨、老鸡等原料,使用传统方式慢火熬制,营养丰富、拒绝勾兑。这些特殊调制的锅底,吃了不上火口不干,可满足年轻人对健康的广泛需求。目前,野妹火锅共研发出清淡口味的传统系列锅底,口味更麻辣过瘾的经典系列锅底,以及鲜香十足的特色锅底等三大类别共计十多种锅底。另外还有番茄、海鲜、什菌等特色锅底供选择,充分照顾不同消费者的口味之需。

image.png

  聚集特色,打造美食世界的社交乐园

  在消费者心中,不管是川渝的还是其他地区的品牌,不管是味道还是服务,要想在不同的火锅派系中脱颖而出,除了要在质量和产品上下功夫,还需要在其他方面有个性和创新。野妹火锅聚焦多业态特色满足消费者多层次需求,为年轻人打造出多种娱乐社交体验。消费者可在一边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店内重金引进演唱会级别音效及邀请著名歌手驻唱带来的视听盛宴。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设计不同社交方式,如面对一些美食主播所设计出的网红直播间,为喜欢唱歌的一些消费者设计的KTV包厢等特色体验。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年轻人“喝”为主打,野妹火锅专门打造了一款清爽饮品——精酿啤酒,不同于普通的啤酒,精酿啤酒选用优质的麦芽等原料,严格工艺、上层发酵,所酿造出来的麦芽汁浓度更高、啤酒花更多,有着层次馥郁的香气和变幻的口感。每一杯酒仿佛都在诉说自身背后的故事,成功地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来打卡。

image.png

  随着消费者对餐饮需求的不断增加,火锅行业的派系竞争也愈发激烈。如果没有足够的差异化定位,或者没有明确的发展目标,那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就会被淘汰出局。野妹火锅依托精准的定位、差异化和创新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元且更有价值的选择,在市场竞争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野妹火锅会围绕“拥抱Z世代”,在保持品牌独有个性的同时,着力焕新业态布局,不断创新变革。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海荣锅贴严正声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