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原平打造“晋享原品“”原平酥梨“区域公共品牌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3-13 15:52:29
  中新网山西新闻3月12日电 (刘小红) 12日,山西原平举行“晋享原品”“原平酥梨”区域公共品牌新闻发布会。原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常永峰表示,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设标志着原平市农产品的发展迈出关键一步。”希望原平市的农业可以搭载电子商务的东风,让优质农产品走出山西,走向全国。“

\

韩圣亮 摄

  据了解,原平市“晋享原品”和“原平酥梨”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的召开,意在增强品牌意识,扩大“晋享原品”和“原平酥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宣传原平的传统文化、人文历史、经济发展等。

  同时,原平欲借助区域公共品牌力量,促进电子商务与扶贫开发的深度融合,为全市电商扶贫做出引领和示范,打造原平文化、旅游、农副产品集群品牌,以品牌化战略、网络化销售引领产业发展壮大,初步形成独具特色的电商扶贫经济发展新模式。

  活动现场,忻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张云飞提到,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是传统产业转型的新选择,也是农村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对原平经济增长和实现乡村振兴意义重大,且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中重要一环,农产品能否卖得好,除了品质就看品牌能 否叫得响。”

  张云飞建议,在区域公共品牌统一形象下,农业企业、电商及商业企业应抱团发展,组成产业链条,打造“晋享原品”“原平酥梨”知名品牌。

\

韩圣亮 摄

  近年来,为了将电商与脱贫、电商与创业深度融合,原平市不断完善基础、健全机制、开设网店、畅通物流、培育典型、打造品牌。

  山西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副处长张朝霞表示,原平市立足资源禀赋,突出特色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营、农户受益”的模式,不断完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以各类要素资源的集中集聚,推动原平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提档升级。(完)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2021大梦想,卤人甲拓新程

标签
  • 原平酥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