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玲粥,一碗能挑动心弦激扬味蕾的粥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4 10:55:54
  “没有比粥更温柔的了。念予毕生流离红尘,就找不到一个似粥温柔的人”木心在《少年朝食》中如是说。我想如果你走进一家曼玲粥店,喝上一碗曼玲粥,必定能更切身感受到木心口中粥的“温柔”。

  曼玲粥经过长时间的熬制,粥与水米交融,米粒成浆。喝起来软绵绵的,丝滑顺口,米粒软糯入口即化,香味在口腔不断蔓延,粥滑过喉咙涌入胃中,浓浓香味也跟随至胃,这不仅是一种享受,更是一场自我疗愈。

  品尝一碗曼玲粥,更像是在体味一种幸福。曼玲粥店寄托在这漫长熬煮过程中的专注和用心,喝粥的人都能读得懂,也会享受并珍惜。有人说,喝粥并不亚于吟风弄月。我想,日子就是这样在品一碗曼玲粥的过程中被过成了十四行诗或者诗经。曼玲粥可谓是一种浪漫之食。

  提起粥,很多人味蕾回忆起的一定是少时妈妈或奶奶熬的那碗粥的味道,心头涌起的一定是家的温暖和幸福。如果想再体味一把这种感觉的话,曼玲粥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清香润滑的甜粥滑入胃腔,记忆跃上头脑的那一刻,你一定能感受到,曼玲粥店熬的不仅仅是粥,更是一种爱。

\

  曼玲粥店品类“粥”全,春夏秋冬不同季节,养胃补气不同功效,一并满足你。有香菇瘦肉粥、鸡肉玉米粥、番茄牛肉粥和玉米排骨粥等十三种营养肉粥,有生滚鱼片粥、干贝香菇粥和虾仁玉米粥等八种海鲜粥品,有清火白粥和山药青菜粥等五种精品素粥,还有小米南瓜粥、枸杞银耳粥、燕麦牛奶粥、古法八宝粥等十七种浓浓甜粥。不同的粥有不同的搭配,在早上,来一碗山药青菜粥再加一根油条一个鸡蛋,一天的好心情就此开始。在炎炎夏日,一碗凉粥让人胃口大开,清心败火。吃油腻辛辣的让胃不舒服时,一碗枸杞银耳粥让心和胃都舒畅无比。这是曼玲粥店带给众多顾客的一场粥品盛宴。粥有爱,料够足,味够浓。

  坐在曼玲粥店捧起一碗曼玲粥时,拿出苏轼的诗句去赞美它一定不足为过,赞薏苡粥“春为芡实圆,炊作菰米香。” 咏豆粥“地堆春粳光似玉,沙瓶煮豆软如酥。”绝美的诗句才配得起绝味的粥。

  曼玲粥,是一碗既能满足人们味蕾享受又能挑动人心弦的粥。真是“身心颠倒不自知,更知人间有真味。”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来利洪饼业专注食品安全,从源头抓起严控每一个节点!

标签
  • 曼玲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