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出中国味”的王小味外卖,带起外卖行业品质化发展潮流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1 13:41:44
  从餐饮商品信息网络化到全品类的本地生活配送服务,网络外卖市场进入以服务体验为主导的经济阶段。2021年网络外卖市场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以前提起快餐,人们首先想到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如今,巨大的市场需求和不断提升的质量品质使中式快餐发展驶入快车道。中国饭店协会的数据显示,到今年一季度末,我国中式快餐门店数量已是西式快餐门店数量的6倍。很多中式快餐依靠不断提升的餐品质量和丰富的菜品组合打开了市场,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在这两年里,像王小味外卖这样注重品质的中餐外卖品牌,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

  餐饮行业进入到“双主场”时代

  技术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就如同信息技术革命让人们从“车马邮件”的交流方式飞跃到了人手一台手机“随时随地聊天”的状态,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餐饮市场。几千年来,餐饮的终端方式都以商铺线下实体销售为主,而如今在线上化进程不断加速的背景下,餐饮业已然进入到“堂食”与“外卖”并重的“双主场”时代。

  同比传统线下销售来说,餐饮的外卖模式具有诸多优势。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外卖更加的便捷,能够高速高效的在短时间内了解多家商家的菜品与价格,更加直观,而且能够提前预定,避免用餐高峰期的等待。从商家的角度来看,外卖模式能够适当分担线下经营的一些风险,增加商铺的终端呈现,能够让商铺有更多的曝光的机会。而对于创业者来说,外卖小店的出现,意味着餐饮创业成本的降低,后厨与消费者直接对接,砍掉了很多的运营成本和维护成本。

\

  因此,在现下餐饮市场发展趋势下,餐饮商户未来想要在激烈的双主场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就要在思维模式、经营模式与组织能力有所创新,不要小看外卖的力量,不要低估这个市场。

  王小味外卖的崛起,品质化模式更受推崇

  福州是中国有名的“小餐饮之都”,在这个城市里,诞生过很多精致而富有活力的餐饮品牌。在竞争激烈的福州外卖市场,有一支队伍常年占据饿了么、美团外卖的小炒简餐品类销量冠军——王小味。

  这家互联网餐饮探路者——王小味美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打品质外卖的餐饮品牌,它基于对互联网餐饮的理解以及消费者的痛点需求,侧重发展互联网餐饮,布局中式餐饮模块的小炒简餐品类,通过线上外卖订单、社会团餐订购等多级销售方式融合发展,驱动餐饮行业升级发展,努力让每个消费者都能吃上 “安心” “有品质” “高性价比”的外卖美食。

\

  作为外卖生态重要组成部分,王小味等外卖商户正在经历数字化红利。在“双主场”时代下,小店模式因前期投入小、经营方式灵活、更适合平台商业模式等因素将获得进一步发展,小堂食、大外卖将是中小商户未来发展的新路径。

  “王小味”团队表示,行业竞争至今,互联网餐饮外卖行业需要跳出“餐饮外卖”这一局限,更加着眼于生态圈的部署。王小味以外卖为跳板,深耕外卖行业业态的纵向深度发展,为外卖提供更完善的运营模式解决方案。

  未来,餐饮市场又会衍化出哪些模式玩法,还是个未知数。中国饭店协会日前发布的《2021快餐产业发展报告》显示,随着快餐客群饮食习惯、消费观念、用餐场景及用餐形式的变化,我国快餐业态正在向品质化、多元化、区域化转变。今年一季度,中式快餐在快餐市场中所占份额已超过85%,而西式快餐不足15%。未来,像王小味外卖这样注重品质的品牌,只会越来越多,成为主流。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和府捞面刷屏分众,争做“中国麦当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