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西小米”产业联盟大会在榆次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9 21:59:57
  第四届“山西小米”产业联盟大会在榆次成功召开

  2021年9月9日上午,第四届“山西小米”产业联盟大会在榆次成功召开。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峰,山西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白少勇,以及来自各市的粮食和储备部门、有关县政府和山西小米产业联盟企业参加此次活动。

\

  第四届“山西小米”产业联盟大会由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山西省粮食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将我省特色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探索我省杂粮产业发展路径。我们要牢牢抓住政策机遇,将“山西小米”品牌作为全省“十四五”粮储工作的主要内容,与“优质粮食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十大产业集群政策深度融合,强短板补弱项,不断巩固发展成果,努力推动“山西小米”品牌建设持续向好,引领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转型出雏形”第一年。“山西小米”产业联盟大会上全面总结了“山西小米”品牌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山西小米”品牌发展经验予以肯定,并从市、县、企业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分享了发展成效。

\

  山西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峰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徐晓峰在讲话中回顾了“山西小米”品牌三年发展历程,介绍了品牌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经过三年的精心耕耘,“山西小米”品牌基地、标准、良种、质量保障、营销五大体系建设实现突破,“小米还是山西的好”已成为业内共识,经济和社会效益大幅提升,形成了一批全国领先的科技成果,涌现出一批成长性好、核心竞争力强的骨干企业。徐晓峰还分享了“山西小米”品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同时为“山西小米”产业联盟以后的发展提供了卓越的思路。

\

  据了解,在“山西小米”品牌带动下,培育和形成了沁县、武乡、广灵、阳曲、山阴、原平、汾阳、兴县等一批小米产业强县。2020年实现年产值30.2亿元,年产值1亿元以上的县7个,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县11个,辐射农户32.9万户,户均增收约3000元。“山西小米”品牌和小米产业已成为各市、县促进三产融合、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为全省杂粮振兴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鲜活样板。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22年初心不忘,2022“SIAL中国系列国际食品展”全新出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