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啤酒邂逅四大圣兽:国风浪潮强袭,蓝带啤酒有点飒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8 13:35:11
  近日,蓝带啤酒正式发售了四象精酿啤酒。四象啤酒糅合了中国神话四大圣兽元素与国潮设计风格,同时结合圣兽吉祥寓意与四种不同的风味体验,尝试为消费者带去集精神与味蕾的双重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915152757

蓝带啤酒四象精酿啤酒

  四象精酿啤酒在外观设计上就自带流量属性。其外观设计一改经典简洁美式风格,以多彩国潮手绘进行了替代。四副插画风格迥异,特色鲜明:朱雀主题凌厉热烈;青龙庄严冷峻;白虎威武肃杀;玄武则一改传统形象,更加激进前卫。此外,插画局部也是细节满满,四圣兽均与啤酒互动,或爪握,或以尾、以翼代手持酒,契合了主题,又为整体观感增添了不少活力。整体包装主视觉可拆分为为三部分:顶部圣兽名称;中部圣兽插画、蓝带啤酒经典LOGO;底部口味标注。可以看出,四象精酿啤酒总体观感上力求体现不同圣兽的风格特点,但又保持高度统一,以形成矩阵之势。

DSC02150

蓝带啤酒四象精酿啤酒

  四象精酿啤酒中,四圣兽分别代表四种不同的口味,并且有着多重吉祥寓意。代表炎帝与南方七宿之神的朱雀,寓意尊贵、吉祥,主题风味为桂花拉格,口感清爽;代表黑帝颛顼的玄武,象征着智德、长寿,主题风味为热带风情IPA,风味醇厚;代表伏羲的青龙,寓意春回大地,蓄势待发,象征着生机、仁德、富贵好运,其琥珀艾尔风味的主题,以味觉丰富著称;作为白帝代表的白虎,在传说中具有避邪、禳灾、祈丰,及惩恶扬善、发财致富、喜结良缘多种神力,其丁香小麦主题风味,有着新鲜极致的特征。

DSC02168

蓝带啤酒四象精酿啤酒

  蓝带啤酒四象精酿啤酒的四种口味与深厚的吉祥寓意,也从侧面反映出在品牌年轻化之路上,蓝带啤酒并不只是单纯的进行视觉系创新,还在产品体验与精神文化上做了大量努力。通过多种口味的调剂与不同酒精度、麦芽汁浓度配比,以期为用户打造更多样的差异化产品体验,依靠国潮时尚联动圣兽文化元素,尝试精神层面的共鸣,拉近用户群体的距离,以树立更广泛、深刻的品牌好感。

  近年来,后浪消费的逐渐主流化、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觉醒,都让国潮风愈发盛行。然而,品牌年轻化之路向来不是重设计而轻体验,在市场不断细分、消费群体逐渐趋于理性的今天,唯有实现品牌文化与产品口碑的多重结合,才可能真正抓住年轻消费群体认可,赢得更深层次的品牌认同感。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高寒生态概念落地 北大荒完达山展“国粉梦之队”风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