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小黄袋焕新升级 霸屏分众引领坚果行业健康营养新浪潮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6 11:24:50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健康、营养食品的消费风向进一步凸显,休闲食品坚果类行业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有调研机构预测,到2022年,每日坚果品类市场或将突破200亿元,成为整个休闲食品中增幅较快的细分品类,显示出了巨大的市场潜力。

  事实上,自2015年“每日坚果”的概念诞生开始就对整个行业产生了巨大的蓝海效应,像洽洽小黄袋这样具备“健康、营养、新鲜”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近日,作为国内坚果炒货市场龙头品牌,洽洽小黄袋金秋时节再次乘风进行品牌的焕新升级,携手分众梯媒引爆主流人群,凭借着产品创新与定位升级,再度引领每日坚果市场。

\

  锁住坚果高营养 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定位焕新升级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数据,过去五年,全球坚果炒货市场零售额已从954亿元提升至1415亿元,位列休闲食品规模第二。在整个休闲食品市场中,坚果炒货类食品占比达到18%,年复合增速达到8.2%,超过了行业的平均增速。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食品需求度的不断提升,预计未来五年坚果行业将延续强劲的发展势头,年复合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

\

  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空间,专注坚果休闲食品20年的洽洽食品精准出击,通过深刻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在营养和保鲜方面取得突破性技术进展后,于2017年正式推出大单品——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

\

  据了解,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甄选土耳其榛子、澳洲巴旦木、柬埔寨腰果、乌兹别克斯坦的黑加仑等七国特色坚果和果干,通过专业团队的科学配比,以原料的高品质保障了产品的高营养。同时,一直以全产业链著称的洽洽食品,洽洽在全球拥有超过100万亩的自产坚果种植区,这就保证了原料100%从当地当季新鲜采摘,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通过直采后,洽洽坚果原料会通过全程冷链运输到洽洽全球10大坚果工厂中,采用8段独立精准温控的瑞士布勒生产线以及8重保鲜工艺,达到奶粉级保鲜包装,最终送到消费者手中。

\

  如此以“鲜”制胜的洽洽小黄袋,不仅成为了消费者最为喜爱的混合坚果之一,更成为了洽洽食品的重要业务线,几年以来一直凭借稳定增长率稳居行业前列。但是,洽洽并没有因此停下创新的脚步。

  随着我国消费者对休闲食品的品质需求越来越高,营养化、健康化、新鲜度愈发成为了消费者选择休闲食品时的考量标准。洽洽食品为了应对产业端及消费端的品质升级需求,创造新的破局点,再度对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重新进行了定位升级。

\

  此次,洽洽小黄袋从“掌握关键保鲜技术”的产品定位,升级为了“掌握关键保鲜技术 锁住坚果高营养”,这也是行业内首家提出“锁住坚果高营养”定位理念的企业。与此同时,在包装方面,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新包装不但强调了锁住坚果“高营养”价值,还首次尝试了强化单一营养成分Omega-3的宣传语,旨在探索新的营养科普市场教育角度。

  此外,不断创新的洽洽为了满足不同消费场景需求,已经成功打造了洽洽红袋香瓜子、洽洽蓝袋风味瓜子、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洽洽小蓝袋益生菌每日坚果等完善的品类矩阵,形成了全面而系统的产品和品牌竞争力,更是通过以“鲜”致胜、“锁”住营养的理念,让“每日营养必需品”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并持续引领着整个坚果行业的健康发展与创新突破。

  打造坚果专家形象 洽洽小黄袋霸屏分众加速品类教育

  近年来,随着国人生活水平及其对健康食品的需求日益提高,中国坚果市场的消费量也在逐渐增长。从坚果消费大国美国的经验来看,坚果消费量与人均GDP呈正相关关系,这也就意味着,随着我国人均GDP的增长,坚果的人均消费量亦将随之上升,营养健康的坚果类产品市场也势必将持续扩大。

  中国营养学会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2021版)》中指出,根据中国人体质,每人每天坚果及大豆摄入量应在25-35克之间。但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坚果与健康关系的科学证据》的数据显示,当前我国成人坚果平均摄入量仅为7克/天,远远低于营养学会建议摄入量。由于中国市场对坚果品类的认知和渗透率不足,每日坚果的消费普及之路仍然任重道远。

\

  为了加速品类教育,全面升级后的洽洽小黄袋在品牌宣传策略和公关层面也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着重强调每日坚果的高营养价值定位和对人体的益处,强调坚果的属性不仅仅是零食,更是“每日营养必需品”。

  多项研究实验证明,坚果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物质:丰富的蛋白质能起到维持钾钠平衡的作用,达到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降低血压、利于生长发育的功效;坚果中的植物脂肪也是维持大脑功能的必要能源之一;坚果还含有人体必需脂肪酸,能够起到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的作用。可以说,坚果在日常调节现代人亚健康状态、增强免疫力方面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坚果的价值、吃上中国生产的好坚果,洽洽小黄袋将自己定位为“坚果专家”形象,并以“高营养”形成差异化卖点,力图将坚果这一品类与“每日营养必须品”画上等号,使大众形成心智关联和消费习惯,进而加速整个坚果品类的发展。

  在营销层面,洽洽小黄袋深度聚焦城市中产风向标人群,大规模投放分众电梯媒体,通过每天4-6次的高频触达,不断深化洽洽小黄袋“掌握关键保鲜技术 锁住坚果高营养”的品牌优势,使其“坚果专家”的品牌形象根植于主流消费人群,实现心智预售,形成竞争优势。

\

  这已经不是洽洽小黄袋第一次合作分众了。从2019年起,洽洽小黄袋便通过投放分众实现了销量的大幅增长。如今,洽洽小黄袋在战略升级的关键时刻,继续霸屏分众这一中心化媒体,也是希望借助其强大的品牌引爆能力加速教育市场,在提升国人坚果消费理念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洽洽小黄袋的行业领军地位。

  此外,洽洽小黄袋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知识普及。2019年底,洽洽便联合生命时报发布了《坚果营养白皮书》,用浅显易懂的图形文字向消费者传递坚果的营养价值。可以说,为了让国人都吃上“国产好坚果”,洽洽小黄袋始终在积极努力。

\

  作为出口国家最多、出口区域最广的民族品牌之一,洽洽正带着更大的梦想,从全球领先的瓜子企业迈向全球领先的坚果企业。此次洽洽小黄袋通过品牌升级,与国际前沿新营养指标接轨,也展现出了洽洽食品引领国内坚果行业健康发展的底气和决心。

  可以预见的是,依托自身产业链优势和研发创新实力,洽洽小黄袋还将释放出更大的发展潜力,在大健康食品赛道上持续领航。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喜茶北京新店开业啦,就在前门大街入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