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泰宝专家鲍里斯博士受邀出席2021欧亚经济论坛

来源:作者:时间:2021-10-21 22:02:11
  2021年10月18-20日,以“把握合作新机遇,开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欧亚经济论坛经贸合作博览会暨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受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的邀请,山东元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奥兰多•鲍里斯•伊达尔戈(Dr.Orlando Borras Hidalgo)博士出席了本届欧亚经济论坛并作演讲。

  欧亚经济论坛是国务院批准,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国家级大型机制性涉外论坛。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2005年创办以来,迄今已举办了八届,拓展了中国与欧亚各国的交流合作,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十大平台之一。

  2021欧亚经济论坛10月1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西安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开幕式上致辞,省长赵一德主持开幕式,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及“一带一路”沿线的46个国家代表出席。

\

\

  开幕式后,10月18日下午召开了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指导,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以及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外国专家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就未来颠覆性技术、人才培养使用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这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也是解析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开阔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思路的智力峰会。

\

\

  会上,元泰宝首席科学家奥兰多•鲍里斯•伊达尔戈博士作了“当前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Current Important Breakthrough in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元泰宝研发中心正在开展的、通过使用先进的分子工具和合成生物学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的科研项目,并回答了相关问题,受到了与会各国专家的关注。

\

\

  作为长期工作和生活在中国的高层次海外专家人才,会后鲍里斯博士也接受了来自科技部以及中国日报的采访,回答了大家关心的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问题。

\

  鲍里斯博士自2017年6月加入山东元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品牌“元泰宝”),任职公司首席科学家,四年来鲍里斯博士与国内研发团队人员共同攻关,致力于利用现代生物技术进行生物食品添加剂的研究,针对元泰宝主打产品乳酸链球菌素、纳他霉素以及TG酶产品的菌种优化与改良、生产技术水平的改进与提升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同时,公司研发中心作为山东省院士工作站,还承担了国家级及省级科研项目,今年6月份,公司研发团队首先在Scientific Reports(Natrure 旗下综合性科学期刊)上发表了 “Heat-killed endophytic bacterium induces robust plant defense responses against important pathogens”(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21-91837-5 ) 论文,随后又在国际SCI二区期刊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上发表了 “Endophytic Bacillus altitudinis Strain Uses Different Novelty Molecular Pathways to Enhance Plant Growth”论文(https://www.frontiersin. org/articles/10.3389/fmicb.2021.692313/full),后者并在国内取得了相关专利,公司研发团队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

  借助国际化高端生物技术人才的优势与力量,借助科技创新的力量,作为国内生物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后起之秀,“元泰宝”品牌获得了国内外越来越多食品企业的认可,短短几年间,“元泰宝”以黑马之姿,快速发展成为国内食品防腐保鲜行业的一线品牌,成为各品类食品防腐保鲜时的不二之选。山东元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正在鲍里斯博士的带领下,在国内外研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公司各产品技术水平的提升,为“元泰宝”品牌持久的技术竞争优势,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元泰宝”品牌也正在为国内生物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绝味鸭脖刷屏分众,解锁场景营销新布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