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双11自嗨锅品牌全域霸榜,自嗨锅出品全面开花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2 17:30:57
\

  每年的双11,不仅是消费者的购物狂欢,也是品牌商的华丽盛宴。日前,2021年双11圆满落幕,在方便速食赛道,新消费方便速食领导集团自嗨锅再创佳绩,旗下自嗨锅品牌全域霸榜,自嗨锅出品的“画面”品牌、“臭臭螺”品牌等全面开花。

  根据多平台发布的数据,自嗨锅品牌线上全渠道双11期间总销售额突破1亿元,这是自嗨锅品牌开创至今,连续四年霸榜第1。

  从平台来看,自嗨锅品牌在三大电商平台的表现均稳居第一:天猫平台,自嗨锅双11期间销售额分别登顶即食火锅类目、方便米饭类目TOP1;京东平台,自嗨锅品牌双11期间登上方便食品自热品类销售额第1;拼多多平台,自嗨锅品牌双11期间登上即食火锅畅销榜第1。

  除此之外,在新兴的品牌自播、短视频营销等玩法上,自嗨锅品牌成绩同样强劲:双11期间,自嗨锅品牌天猫直播间登上米面速食自播TOP榜单第1、抖音直播则在双11当天实现单场GMV破150万,登上双11大牌日粮油米面类目第1、抖音全平台自热米饭类目历史总销量第1,其旗下多个产品登上抖音爆款榜。

  与此同时,2021年是自嗨锅集团化元年,这一年,“自嗨锅”升级为“自嗨锅出品”,推出了“画面”、“臭臭螺”等新品牌。大促期间,这些新品牌首度亮相双11,在消费市场异军突起,实现首战告捷。

  “画面”品牌作为自嗨锅出品的快煮面新品牌,主打“有颜有料有画面”,为消费者提供便捷且高品质的面食享受。“画面”产品由面与大块肉、现炒浇头组成,目前已推出近20款SKU。凭借中国新锐设计力量的高颜值包装和各种地道风味,“画面”品牌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作为2021年8月才正式上线的新品牌,双11期间,“画面”品牌登上京东方便食品类目单日销售额第1,荣登抖音年轻人喜爱度品牌榜。除此之外,11月5日,“画面”品牌还与魔都光影艺术互动空间MASTER梦幻联名,在京东首发限量版慢炖人参老母鸡汤面,主打蹦迪场景,让年轻人蹦迪过后来碗人参鸡汤面,与年轻人生活方式深度契合的品牌调性让“画面”俘获了广大年轻人的心。

  而9月才正式上线的“臭臭螺”品牌则在双11当天实现了拼多多订单量环比100倍的增长,更是创意策划了一场被称为“内卷天花板”的抖音自播首秀,用创意出圈,实现了品牌认知的建立和巩固,收割了一大波消费者好感。双11期间,当其他商家在直播间卖力吆喝时,自嗨锅出品螺蛳粉品牌“臭臭螺”打造的全新直播间却呈现不同的风景,这里举办了一场高级艺术秀,没有“口播+卖货”,只有炫酷的舞台布景,以及精彩的表演、品牌调性的表达。这种潮炫的新玩法快速火出圈,在抖音掀起了一波热浪,其抖音直播间累计场观20万+,赢得消费者的点赞喝彩。

  无独有偶,抖音自嗨锅旗舰店的直播间则搭起了自嗨锅小剧场,上演了一幕婚礼现场欢乐剧。在红火喜庆的背景下,男女反串的新人一边办着婚礼,一边为主播助阵,留着胡茬的“新娘”被人直夸“真漂亮”。在这种欢乐气氛中,消费者与品牌的互动感更强,开开心心地扫货直播间。这种别开生面的直播形式,在同质化的纯吆喝型直播中脱颖而出,也让消费者对自嗨锅品牌增添更多的亲切感和记忆点。

  事实上,销量、声量双丰收的背后其实有着深层逻辑,那就是自嗨锅多年来对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的坚持与创新,在向集团化企业升级的过程中,它们依然是自嗨锅发展的强力支撑点。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虾风蟹雨麻辣来袭,信良记“双十一“之际推出众多预制菜新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