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即可下单?使用扫码点餐小程序,高峰经营轻松无压力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2 14:44:20
  很多商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每到饭点或者客流高峰的时间,每一个餐饮店都人满为患。导致餐饮店人手不足,出参量大,服务效率低,甚至还会弄乱点餐顺序,引发顾客抱怨,导致顾客流失。在人力成本逐渐走高的当下,招太多门店服务人员极大的增加了店铺的经营压力,因此导致店铺产生了恶性循环。

  而扫码点餐小程序的出现,正好解决了传统餐饮店人手不足,经营效率低的痛点。

  什么是扫码点餐小程序?

  扫码点餐小程序对于餐饮商家来说,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贯通线上线下流量的门店数字化经营工具。扫码点餐小程序的出现给商家带来了的不仅仅是点餐服务,也为商家的餐饮模式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将本增效。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带来了充足的便利,与更好的用户体验。

  扫码点餐小程序支持哪些就餐场景?

  现在很多扫码点餐小程序都可以支持预约点单、店内就餐、打包带走、外卖下单多场景覆盖,比如水獭掌柜推出的一款扫码点餐小程序,不仅如此,它还支持两种扫码形式,一个是把二维码放置在前台,顾客扫码下单,商家叫号取餐;还有一种形式是贴在桌面上,顾客扫码下单,商家配送到桌。

  不同的商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模式配置二维码的使用方式,从选择、点单下单到支付,全流程覆盖,无需服务员,提高效率的同时也极大的提升了顾客的用餐体验。

  扫码点餐小程序有什么优势?

  为了解决人力不足,效率低,排队长等店铺高峰期经营痛点,使用扫码点餐小程序是商家经营较好的选择。而针对不同的商家,建议选择适合店铺经营形式的小程序,或选择支持所有店铺通用的小程序,比如水獭掌柜扫码点餐小程序(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应用商店直接搜索下载水獭掌柜APP)。那么,它到底有什么优势呢?

  1、二维码扫码下单:高效快捷,节省点餐时间,优化门店服务

  2、顾客通过扫描前台/餐桌二维码进入点餐,可以自主选择菜品与份数进行点餐,直观自主的选择有利于增加顾客下单意愿,提升顾客就餐体验

  3、通过扫码点餐,告别纸质菜单,至少节省90%的纸张成本,降低经营成本

  4、顾客自主点餐,无需店员操作,至少节省70%的人力成本,同时省去沟通成本,控制出错率,降低用餐高峰期餐厅服务压力

  5、省去沟通成本,控制出错率,降低用餐高峰期餐厅服务压力

  6、商家可以自主整合调整商户自身库存、销量与菜品选择,打造定制化展现,提升经营水平

  7、商家实时查看销量数据、消费行为数据,优化店铺经营决策

  移动互联网的到来,让一切都变得方便、快捷,点餐也是如此,用扫码点餐小程序下单,让店铺经营更轻松。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海科云:数字赋能企业采购,费控也需焕然一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