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福蛋业以非笼养鸡蛋作为全球零售首发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7 15:41:18
  具有近80年历史的全球鸡蛋解决方案领导品牌 ---- 欧福蛋业,于2021年底以“非笼养鸡蛋”作为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款零售产品,并选择中国苏州作为首发。

  “这是欧福面向终端消费者的首次尝试,”欧福中国副总裁韩太鑫说。“我们希望向消费者展示欧福在动物福利方面的最佳实践,也就是在非笼养的系统中饲养为我们下蛋的母鸡。在那里她们的自然行为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从而生产出更高质量的鸡蛋,”韩太鑫补充到。

  从2021年 12 月开始,苏州开市客(Costco)的会员客户将会在购买鸡蛋时看到欧福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包装上醒目地标有“非笼养”字样,旁边还加上了“鸡妈妈快乐,蛋宝宝健康”等描述。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很不错的销售成绩。

\

欧福在苏州开市客上市的非笼养鸡蛋

  总部位于丹麦的欧福蛋业集团(Ovodan Egg Group)于2005年进入中国,陆续在天津、苏州、广州设立了蛋品加工工厂。不到20年的时间,凭借着极高的质量与安全保证,欧福已经成为国内蛋品加工行业的头部企业,客户包含了许多跨国企业与国内知名的食品集团;消费者在餐厅、包装食品、烘焙食品中吃到的蛋制品,很多都是出自欧福之手。

\

位于江苏南通的欧福非笼养基地

  欧福于2015年在江苏南通创建了国内首个符合欧美标准的非笼养基地,近年来更致力于非笼养概念的推广,同时也积极协助客户实现非笼养鸡蛋的承诺,在客户品牌升级的过程中起到支撑的作用。目前,在中国有超过80家食品企业将于未来几年间实现全面使用非笼养鸡蛋的承诺,开市客就是其中之一。

  看好非笼养鸡蛋在中国发展的巨大潜力,欧福选择以这类鸡蛋作为80年来首次切入B2C商业模式的首选。韩太鑫表示,中国的鸡蛋产量占世界的40%,是全球最大的鸡蛋生产国和消费国,这使得国内非笼养鸡蛋能够得到更快的发展。此外,由于新冠疫情,消费者更加关注他们的食物是否来自可持续、安全和可追溯的来源。

  “开市客在仓储零售方面有着成功的历史,而欧福则积累了多年的客户服务经验。此次的合作也是两个品牌在欧美传统区域之外的首次尝试,双方都以积极、审慎的态度为消费者带来真正非笼养的体验,并加速中国非笼养市场的发展”韩太鑫说。

  食品行业媒体 FTA 在 2021 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8% 的中国消费者认为食品企业应该从符合人道标准的环境中采购鸡蛋。根据蛋白质供应链咨询公司力矩中国的预测,中国对非笼养鸡蛋的需求每年将至少增加 18 亿枚。而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对非笼养鸡蛋做成采购承诺,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年将达到 30 亿。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迎新除旧寻年味,紫燕百味鸡香辣休闲系列引发年货热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