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观察:国民汽水大窑饮品营销蝶变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2-03-04 11:20:48
  2022年是饮料行业国产品牌的“新机遇”之年,无论是市场品类的无限细分、主力消费人群的演变、消费需求的多元进阶,还是跨界合作、国潮风尚、渠道扩展等营销模式的创新,亦或是资本加持、消费升级对国产品牌的支持等,都使得国产品牌不断创新突围。作为国产饮品民族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的大窑饮品,时刻洞察Z世代消费市场,把握软饮发展趋势,力求开辟新的增长赛道。

  积极求变,谋突围

  专业人士表示,国产品牌之所以能够逆袭,是因为其营销思路踩对了时代的鼓点,通过品牌升级焕然一新,让消费者明显感受到了“国产品牌的新势能”。

  近年来,国货崛起,国潮回归,在国潮逆袭的背景下,各种国产品牌都在借着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东风顺势发展。大窑饮品也乘势而上,开始主动探索、钻研,在不断发展和创新的过程中逐渐确立了品牌发展新思路。

  在科研层面,大窑饮品打造专业全面的研发机构,并长期对接国内外行业专家,确保产品品质和产品创新 ;在生产层面,大窑饮品2014年、2017年进行企业扩建,打造了内蒙古和宁夏两个生产基地;2018年企业升级,开始全国布局;2020年在乌兰浩特、长春、邯郸设立代加工生产基地;2021年,新增3家现代化工厂,分别为内蒙古沙尔沁厂区、辽宁沈阳厂区及吉林四平厂区,为开拓全国市场做好产能布局;在销售层面,大窑产品已经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百余万家终端网点,并出口蒙古国。

  不仅如此,大窑饮品还不断洞察Z世代消费场景,通过与“华与华”的战略合作,创造出“大汽水,喝大窑”的超级口号,并深刻洞察年轻人的需求定位,以年轻人的视角思考、用年轻人的语言交流,借助权威媒体,联合各地潮人聚集地,协同各类社交渠道进行资源共享、充分联动,利用庞大的媒体资源精准聚焦年轻人的消费场景,助力品牌实现精准营销,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焕发新的品牌活力。

  官宣代言人,营销再升级

  如今的软饮行业已经从增量市场来到存量竞争阶段,发掘新的增长红利,深入塑造品牌形象,抢占消费者心智成为关键,而这其中,明星代言成为了众多饮品企业走出的一步大棋。

  大窑饮品通过洞察市场潮流动向,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之下,与吴京先生进行品牌代言合作,夯实大窑的国民气质,提升品牌的综合势能。据悉,在2月18日官宣当天,大窑饮品推出了参与#吴京代言大窑#话题抽大礼的活动:通过关注大窑官方微博、大窑官方抖音直播间、大窑官方微信公众号和万达影院等方式进行话题互动,并有机会赢取万达观影券和大窑新品大礼包,部分城市还可以在万达影院阵地与吴京先生同框。

\

  2022年,吴京代言大窑,无疑是大窑饮品营销上的又一次升级,定能为大窑品牌赋能,提升大窑品牌的全国影响力,将“大汽水,喝大窑”深入消费者心智。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国民汽水——大窑饮品上热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