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闻不如一见的“槟榔西施”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2-03-10 17:44:33
  说起槟榔,很多小伙伴们并不陌生,但要说起台湾的“槟榔西施”,很多小伙伴们可能只是听说过,很少有人真的见过,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百闻不如一见的“槟榔西施”。

  在台湾公路的边上,常常就会看到一些七彩闪烁的槟榔招牌,顺着招牌往下看,就会看到不分季节穿着十分火辣的辣妹,也就是传说中的“槟榔西施”了,槟榔西施对于那些长期在长途路上来来回回的司机们而言,不仅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疲劳精神的加油站,很多司机都有将槟榔当作是一种解乏的零食来咀嚼的习惯,嘴里有东西嚼着,长途路上就不容易犯困,保证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精神集中,一般来讲,驻有“槟榔西施”的小店往往售卖的都是袋装的卤制槟榔,方便随时带走,价格并不非常贵,偶尔有些卖鲜槟榔的小店,则需要司机在一旁等候,由槟榔西施亲手制作并送到司机师傅嘴中,虽然有点限制级但也极具风情,真可谓是百闻不如一见了。

  有时候长途司机们一起休息,也常常会互相分食槟榔,表示对同行的一份敬重和互相理解,大家聊一聊家常,也会相互间闲谈槟榔西施的美貌和长途路上的趣闻,这也成了司机师傅们的一种乐趣。奔波在路上,槟榔和槟榔西施勾绘在一起成为了他们生活的点滴。

\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市井婆豆沙牛乳做差异化奶茶 香醇健康一口难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