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北京烤鸭市场,刘福记全新打法让品牌焕发新生机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12 17:25:01
  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已经少不了美食的调剂。北京烤鸭市场是一个巨大的赛道,在北京烤鸭高歌猛进之下,北京烤鸭这两年也成为了餐饮人投资的热门赛道。刘福记作为地道北京烤鸭品牌代表,传承百年焖炉烤鸭技艺,数十年的品牌连锁沉淀,凭借地道的焖炉技艺、宫廷风的设计和颠覆传统的营销,让这一古老烹饪重新焕发生机。

\

转型升级,塑造品牌价值感

  传统北京烤鸭店大多在高端酒楼里,更别提一份地道的北京烤鸭。而北京烤鸭几乎都要新鲜出炉的才好吃,放置在空气中极易变味。而且北京烤鸭定价往往都十分的昂贵,不是寻常百姓都能经常吃得起的。

  刘福记一改传统北京烤鸭的经营模式,统一化管理,开门店、进小区,品类的卫生安全标准不断被改善、提升,把街边店改造成符合年轻人审美的统一门店,通过品牌的塑造,提升了品类价值感,而亲民的价格让消费者倍感喜爱。

\

百年技艺传承,传递地道京味

  北京烤鸭行业另一个广受诟病的问题是口味难以规范。首先是不是一份地道的北京烤鸭,一口就能吃的出来;其次食材上的不同也会影响口感。刘福记北京烤鸭为确保消费者每一口都能富有满满地道的京味,将地道的焖炉烤鸭技艺带给消费者,产品、环境更符合新一代消费者的口味和审美。刘福记的传承与创新在市场上掀起了一阵热潮,品牌也由此焕发新的生机,全国门店开店迅速达到近千家门店,创造了又一加盟传说。

\

拓宽边界,经营模式灵活丰富

  北京烤鸭如今既有大餐属性,又有休闲小吃属性,经营模式可以很灵活。针对北京烤鸭的特点,刘福记部署了三条战线:

  ①在消费者早已习惯外卖,而三四线以下的下沉市场都少有地道的北京烤鸭品牌,北京烤鸭线上外卖市场必然又是一块大蛋糕,在此情况下,刘福记大举进驻饿了吗、美团,积极拓展线上外卖渠道;

  ②烤鸭虽然全国都有,但要说一份地道的北京烤鸭却不常见,更何况北京烤鸭带有非常浓郁的地方特色。刘福记北京烤鸭作为地道的焖炉烤鸭传承着,进军全国市场,既弘扬了北京特色美食文化,又为寻常百姓带来了这一份地道美食;

  ③在这两年兴起的夜经济消费场景中,刘福记紧抓市场潮流,开设烤鸭周边美食,打造“大餐+小时”的新型消费场景,成功打进夜宵市场。

  北京烤鸭正受到资本和市场的高度关注,处在成长阶段的北京烤鸭红海市场远未达到,巨头格局也尚未完全定型,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刘福记北京烤鸭品牌积极布局未来,不失为北京烤鸭品牌的良好借鉴榜样。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国潮出海再添虎将:中国品牌日王小卤喜获出口资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