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回香水饺:纯手工用心做好料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14 15:38:09
  你看了河南卫视虎年火出圈的《只此青绿》吗?虎年除夕,人们再次看到一次中国传统文博美学的现象级“破壁”与“出圈”。亿万观众观看的央视春晚上,舞蹈史诗《只此青绿》成为整台节目的爆点,极具中华特色的服饰和发型搭配舞者摇曳身姿又颇有力量感的动作,与鼓点的完美融合。无论是之前的《唐宫夜宴》还是《至此青绿》,河南卫视都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又场美妙的视听盛宴。欣赏之余不禁感叹,中国传统文化绵延千载,散发着迷人魅力。

\

  河南历史文化中一颗颗璀璨耀眼的明珠,记录着中华传统文明的繁荣与昌盛。而在河南的一家饺子店里同样传承着河南人的饮食文化。“九回”二字出自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长相思》,“二月东风来,草拆花心开。思君春日迟,一日肠九回。”古代很多诗词名句都用到了“九回”二字,这是形容反复多次或萦绕的意思。

  相传,清代文学家郑板桥,在河南范县任县令时,一日到开封访友,路过一家饺子铺,香气扑鼻而来,不同寻常,郑板桥下马立足,只见一副对联映入眼帘“经此过不去,知味且常来”,这可是东晋时期吸引王羲之吃饺子的那副对联,今日居然在开封又现,郑板桥好奇的进店品尝了一碗饺子,只觉“九回恋此味,满口皆是香”,这么好吃的饺子,却没有一个正式的招牌,只潦草写了“陈家饺子”四个字,于是郑板桥唤来店家,称赞饺子甚是美味,并建议店家可将此店更名为“九回香饺子”。陈家九回香饺子自清代开始,传承二百多年,为了这“九回”二字,恪守初心,坚持手工细作,让每一个饺子都能令人“九回恋此味,满口皆是香”!

\

  这便是河南传承至今的“九回香水饺”,饺子源于中国古代的角子,原名“娇耳”,汉族传统面食,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由东汉南阳涅阳(今河南南阳邓州)人发明饺子,与交子同音,;另外饺子形状像元宝,包饺子意味着包住福运。饺子深得中国人的喜爱,一天不可不食饺。

  九回香鲜虾水饺——以手工现包现做新鲜饺子与经典菜品为特色,形成了以中国元素装修风格与细微服务相结合的多元化餐饮连锁企业。 九回香秉承以“文化、自然、民间、现代”的经营理念;14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的足迹更加夯实和造就了九回香人传承百年此志不渝的态度和决心!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企业管理巧妙结合。

\

  上千年中国传统中华美食倍有人气,近年来餐饮行业鹤立潮头,发展势头明显,占衣食住行日常必须之首。九回香坚定不移继续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千年饺子文化,立足郑州,辐射全国,现已开启火热加盟。将中国人对家的幸福与爱的追求,传递、分享下去!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品牌联名:这一次喜茶为何选中费大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