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十四号发射成功 圣迪乐鲜蛋再度助力国民好营养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07 11:13:05
  北京时间2022年6与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3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

  4月16日,神州十三成功着陆,51天后,神州十四再探苍穹。中国载人航天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2022年,也被众多网友称为“航天大年”。

  接二连三的成绩,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也预示着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航天科技运用到国民的日常生活中。航天事业,关系国计民生。

  4月24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圣迪乐和中国航天基金会签署协议,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值得注意的是,圣迪乐也是目前中国蛋品行业唯一的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图片1_副本.jpg

 

  

  什么是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30年前,长征二号E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澳星”后,部分澳门同胞捐款1000多万澳元支持航天事业。中国航天基金会正是在这笔捐款的基础上成立的。

  目前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单位主要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一大批“国家队”,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从2003年开始,为了调动更多市场力量参与中国航天事业,中国航天基金会启动了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征集。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最高级别的合作类型,每年入围的企业被限定在10家左右。近20年来,历次的事业合作伙伴的征集都得到了社会的热烈反响。几乎每年都有逾百家企业参与角逐,加上每个行业都只限定一家,比如,白酒行业目前只有洋河,红酒只有长城,所以最终入围者可谓“百里挑一”。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从入围到正式成为航天事业合作伙伴,都从侧面反映了合作伙伴的实力。

  圣迪乐凭什么入选“中国蛋品唯一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今年,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仍然有不少企业参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入围筛选。据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介绍,今年累计有超过100家参与,最终入围者依然是10余家。

  当谈到入选标准,吴志坚表示企业的地位、品质、发展路径,必须要与中国航天的“金字招牌”高度契合。

图片2_副本.jpg

(铁骑力士集团副董事长雷博)

  首先是品质可靠,要与中国航天“零失误”“零缺陷”高度契合。

  其次是行业领先  ,无论是企业规模,还是综合能力,还是管理水平,必须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

  第三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必须依赖于创新驱动,不是因循守旧,墨守成规。

  而这三点,从圣迪乐的品牌发展史中都有迹可循。

  品质上,圣迪乐从创立之初(2001年),就坚持品质导向,向耐克、麦当劳、沃尔玛等国际领先品牌学习,创新性提出“品牌+标准+规模”的发展模式,率先提出通过全产业链控制鸡蛋生产的每个环节,并以此为基础,在行业内率先建立“蛋鸡研究院”,推行BRC、GAP国际先进标准体系,建立从种鸡、食粮、养殖、生产、可追溯的鸡蛋营养价值数据库,集成了种鸡、商品蛋鸡高效和减排营养模式。

  企业规模上,通过20多年的发展,圣迪乐自建生态养殖基地17个,蛋鸡养殖规模逾1300万只,排名全球第十三位,中国第二位。圣迪乐成为山姆、沃尔玛、麦德龙、永辉、家乐福、盒马等全国性零售连锁企业重要蛋品供应商,以及肯德基、麦当劳等国际性餐饮企业的蛋品供应商。2019-2021年,圣迪乐村连续三年蝉联双11鸡蛋行业类目销量冠军。

  而在科技创新上,圣迪乐更是打破传统农产品边界,以科技打底,树立国人的食品安全自信。圣迪乐拥有百余名博士、硕士科研团队,鸡蛋对标日本、鸡苗对标德国,建立与国际标准接轨的“SDL标准”,涵盖蛋鸡营养、品种优选、健康养殖、改善风味、效率提升等维度,共计1185个质量控制点,3项指标高于国家标准,6项指标为行业唯一。

\

(圣迪乐村总裁郭文广)

  今年,圣迪乐推出全新“圣迪乐鲜蛋”系列,圣迪乐OMEGA-3鲜蛋、三零鲜蛋、谷物鲜蛋、可生食鲜蛋。鲜时间(5分钟完成7大安全新鲜保障流程)、鲜距离(全国布局17大自有基地,保障新鲜供应)、鲜科技(博士爸妈科研团队,建立1185项质量控制点)。洞察消费升级新需求,用全新科技重新定义“圣迪乐鲜蛋”这一新品类,再次强化“以人类健康为己任,打造全球化高端蛋品品牌”的企业愿景。2022年,圣迪乐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标志着圣迪乐的品牌化、标准化进入了新的阶段。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灵狐数创食品研究院启动暨授牌仪式成功召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