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民族品牌“阿诗玛”品牌发布会在云南举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7 12:16:55
\

  6月24日,作为云南非遗彝族IP阿诗玛与国弘九璋集团旗下云南彩雲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彩雲端)开创的非遗品牌“阿詩瑪的茶”品牌发布会在云南石林召开。本次活动主体以“民族之凰飞出石林”为主题,邀请了石林政府领导及全国经销商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盛况。

\

  据悉,在2020年,云南省石林县招商引资项目的推动下,云南国弘九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申报为云南省“金种子”企业,并获得“阿诗玛”IP经营权。为此,国弘九璋特成立不同板块子公司进行非遗IP创新打造,主要板块分布:阿诗玛酒店、餐饮、整合以云南农副产业大市场产品为供应链,在餐饮板块辐射下进行全国范围内推广。旗下:“彩雲端”主张以中华民族IP品牌餐饮方向商业运营服务,是中国民族文化传播者,也是非遗IP创新者。

\

  现落地餐饮板块“阿诗玛的茶”,品牌以主要以云南彝族民族特色核心进行品牌延伸,将新式茶饮为中心进行延伸不同系列产品,以茶饮、甜品、糕点类、云南种植基地直供线上精品水果、线下果切、阿詩瑪非遗IP文创产品创新等进行非遗品牌赋能。

\

  活动现场设在阿诗玛故乡云南石林县,在石林最繁华的双龙小街,阿诗玛的茶整体形象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极具民族符号的非遗艺术与现代艺术的融入,店铺装修完成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同时凝聚彝族茶文化与现代茶饮结合云南特色水果系列产品,更是让人垂涎三尺,现场群众品尝之后拍手叫绝。其中,尤为让人眼前一亮是以阿诗玛与阿黑哥的爱情故事启发所推出的“情定山茶花系列”可谓是颜值与口感并存。

\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的灵魂,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历史沉淀的精神文化和生活智慧。我们的祖先通过他们的智慧与勤劳,一代又一代不懈努力地创造、演变、积累,才如大浪淘沙般留下了这些珍贵的非遗瑰宝。相信企业与当地政府在响应中央政府的号召下,将弘扬民族文化化作使命,在打造传统文化价值融合的同时,能深挖非遗产业带的价值,发掘真正让非遗文化走向复兴之路,让非遗拥有更广阔的现代化发展空间。

\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连续三届亮相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不断升级“青岛饮料”讲了怎样的故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