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湖冷链为产业建圈强链赋能,获四川经济日报报道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02 17:47:12
  8月1日,四川经济日报刊发整版报道,详解成都现代商贸产业「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方法与路径。

  玉湖冷链董事长陈少群接受了采访,讲述企业选择成都的主要原因和未来展望。报道提到,玉湖冷链是当地外贸招商的「生动实践」,将为相关产业建圈强链赋能,共建冷链生态圈。

图片1.png

报道截图

  近日召开的成都市委工作会议提出,要聚焦项目集群攻坚,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城市生态。根据报道,成都市商务局将持续进行链主项目攻坚,深入推进产业建圈强链能级提升,以落实「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相关要求。

  报道提到,在内外贸易一体化进程下,招商引资应同时做好「内贸」和「外贸」两篇文章。依托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成都正在加快构建「买全球、卖全球」的商贸服务体系。位于青白江区的玉湖冷链(成都)交易中心项目,正是外贸招商的生动实践。

图片2.png

玉湖冷链(成都)交易中心项目效果图

  为什么选择成都?在采访中,陈少群提到成都突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红利,如中欧班列(成渝)的加持能将全球食材安全有序运至全中国,同时成都正在致力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市场化、法制化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政策措施,企业能拥有更多机遇。

  加速建圈强链,赋能产业发展,正是玉湖冷链布局四川的要义。「我们将充分利用青白江的交通优势,借助铁路港强化西部与沿海传统口岸的供应链。」陈少群表示,这一行动也将联动中国西部既有的冷链行业,汇聚运力资源,提高物流运作效率,为青白江及成都相关产业建圈强链赋能,共建冷链生态圈。

  玉湖冷链(成都)交易中心项目是四川省及成都市重点项目,定位为全球冷链产品一级交易中心,将助力当地勃发更强大的发展机遇。

  2020年,玉湖集团针对「疫情时代」下国际贸易壁垒和食品安全的双重挑战,制定了「玉湖冷链大中华区战略」。香港玉湖集团董事局主席、玉湖冷链创始人黄向墨提出「打造线下流通标准、赋能线上数智贸易」,以全链整合模式,打造供应稳定、安全可溯源的全球冷链食材供应链体系,助力国家双循环。

  目前,玉湖冷链广州、成都、眉山、武汉四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且分别列为广东、四川、湖北三省的省重点项目,是目前中国在建的最大冷链项目群。此外,眉山项目入选四川省大型区域商品分拨配送中心试点项目,武汉项目入选武汉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武汉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四五」项目。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平安企业银行怎么样?实力不容置疑

标签